当前位置 >> 台胞在陕

台胞李景祥心系祖国统一

发布时间:2002-09-30 00:00:00
台胞李景祥现在是神农集团西安节能环保厂厂长,他在自已的办公室热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李景祥介绍,他的姑父李鸿超于1949到台湾,后来任台湾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今年已是近八旬的老人了。祖籍彬县的姑父、姑姑至今仍说着一口标准的陕西话,保持着爱吃面条和馒头的生活习惯。落叶归根,随着暮年的到来,老人们思乡的心情越来越迫切。他们对中秋节非常重视,几天前已经打来电话,向国内的亲人们问好,表达他们的思念之情。老人们说,作为西大的学生,他们被邀请参加下个月西北大学的校庆,到时候,他们会回来看看自已的母校,会会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感受大陆的新变化。李景祥说,他们也像往年一样,早早地给姑夫、姑姑寄去了节日礼物表示祝贺。
   
   作为民革成员的李景祥,还担任着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市海外“三胞”联谊会常务理事、西安市祖国统一委员会主任等社会职务,为海峡两岸的统一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今年中秋之前,西安祖统委给台湾海峡陕西同乡会写了信,向在台的22万陕西同乡祝贺节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