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04-03-04 13:38:39

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于1992712,是江西省首批开发区之一,中国开发区协会正式会员。

 

20035月,九江市委、市政府按照一区多园、一园多制、做大做强的规划和发展思路拓宽开发区的发展空间,开发区的控制面积由原来的30.04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120平方公里,在规划、统计、执法、收费等方面由开发区实行集中管理、一站服务,并赋予开发区利于做大做强的财政政策和优惠措施。

 

九江开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改革开发的试验区、吸引外资的示范区、文明繁荣的新城区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招商引资的工作中心,扎实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城区四化工程。建区11年来,总共投资近3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修建道路31条,桥梁2座,环岛2个。长江大道北通九江市外贸码头,南接昌九高速公路,它的开通将使开发区投资硬环境大为改善。

 

匡庐奇秀甲天下,九江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湖光山色,以其绝无仅有的地理优势和交通便利,以更加优惠和倾斜的政策措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客商纷至沓来,投资创业。作为九江市乃至江西省招商引资前沿阵地的九江开发区,本着使客商投资最少,回报最大,见效最快的服务宗旨,在新的领导班子新的规划思路的指导下,正在抓住国家加快中西部开发以及江西实现率先崛起的良好机遇,以发展高新技术和非公有制经济为目标,加速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创新创优,开拓奋进,朝着建设新型工业贸易区的目标坚实迈进,致力成为九江新的经济增长极,发展成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高效强盛、文明进步的九江新城区。

 

开发区位于九江市区西南面的八里湖畔,东与老城紧密相连,南接京九铁路和昌九高速公路,西接九瑞公路,北临长江。区内地势平坦,地质结构稳定,地基由粘土和卵砾石组成,地下水埋深一般在10左右,地耐力15/m2以上。区内有17平方公里的八里湖水面,碧波万顷,水美鱼肥。开发区濒江临湖,景色秀丽,是一个理想的投资、居住、旅游场所。

 

九江地处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区,年平均气温1617°C;年降雨量13001600毫米,其中40%以上集中在第二季度;年无霜期239266天,年平均雾日在16天以下。四季分明,气候宜人。

 

九江开发区辖区面积30.04平方公里(含八里湖水域17平方公里17平方公里),现规划建设面积9.8平方公里,以建成高新科技与非公有制经济为主的工业区和优美文明的九江新城区为目标,按六大园区,即工业区、商住区、城市中心区、科教文卫区、旅游娱乐区(八里湖景区)和高科技农业区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加快建设和发展步伐。为了加快发展工业,目前正在开辟新的工业园区(九江工业园),远景控制面积22平方公里,一期开发5.5平方公里。

 

区内5平方公里范围的道路、给水、排水、供电、通讯、平地、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其中,已建高标准道路16条,主干道宽50,道路已形成网络,九瑞大道和长江大道两条主干道已与市区连通,交通十分便捷;雨水和污水排放实行分流制;有日产14万吨水厂一座,供水管已形成网络;有110KV变电站一座,与华中电网联网。供水、供电及通讯设施容量充裕,可满足生产和生活需要。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