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台资工业园

发布时间:2004-03-04 13:29:10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台资工业园位于瑞昌市码头镇,滨临长江,按区域布局分为东西区,总用地面积460.4公顷。该园以台资江西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和与之相配套的其他台资企业为依托,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和潜能,大力发展建筑材料产业,港口仓储业、农产品加工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及服务行业。

 

(一)台资工业园区(西片区)

 

位于瑞昌市码头镇(瑞昌市总体规划――市两区的码头区)两侧,东起通江路,西至江洲造船厂,北起长江岸堤,南至江洲造船厂分厂,用地面积384.5公顷。至20029月建成园区387.7公顷5680亩),进园企业7家(全部为台资企业),合同引资284599万元。分别是:江西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元、江西亚利运输有限公司800万元、九江亚联包装有限公司190万美元、九江益本机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2万美元、九江罗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300万元、九江中福采掘有限公司100万美元、九江恒洲防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15万美元。

 

(二)台资工业园区(东片区)

 

位于码头镇创新路与梁公路之间,北邻长江岸线,南至通江岭,用地面积75.9公顷。计划进园企业38家,预计企业投资10亿元。

 

台资工业园所处码头镇,是长江入赣第一镇。全镇面积32.9平方公里,总人口10万。该镇资源丰富,尤其是石灰石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开采方便形成优势,长期以来一直是周边水泥厂的原料供应地,现已成为江西亚东水泥厂年产300万吨水泥的原料基地。交通十分便利,水路上溯武汉、重庆,下抵九江、上海;距九江机场45公里,南昌昌北机场118公里;距南昌-武汉铁路线夏畈站仅15公里,可直接京广线和京九线;国道、省道穿境而过,四通八达。基础设施完备。建有110千伏专供变电站和日供水5000吨的水厂,通讯发达,装机容量一万门,已开办程控电话、移动电话、无线寻呼、电报、传真、国际互联网络等业务。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