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第五届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发布时间:2004-03-30 00:32:41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全国五大农业会展之一,寿光菜博会也是全国惟一的国际性蔬菜专业品牌会展。她独到的创意,丰富的内涵,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被誉为我国蔬菜产业的绿色峰会。第五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进一步丰富蔬菜文化内涵,增加会展的看点,再度演绎绿色风暴。本届菜博会将继续高举绿色与科技的主题,把展览展示、技术推广、商贸洽谈、文化交流、观光旅游融为一体。会场规模将会更大,一个主展区和12个分展区特色各异,集中展示蔬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就、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其中,主展区设5个展厅,室内外展位1000多个,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

 

创新展览模式,增加展示品种,唱响科技主旋律。与以往相比,本届菜博会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着重加大了以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为核心的设施农业、生态农业、科技农业的展示力度,使会展的商业机会、科技含量、文化品位进一步提高。展览展示以实物和鲜活展品为主,兼有标本、图片、影视、现场演示等方式,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全面展示蔬菜尖端科技及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加工、销售、消费全过程。由近1000个品种、2万多盆名优鲜活蔬菜盆景和1万多盆花卉组成的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等20多个园林式景点,造型新颖别致,艺术性、观赏性、高科技兼备,尽情展现蔬菜大观园的风采。以单株挂果15000个以上的20多棵西红柿、辣椒、茄子、黄瓜等菜树为代表的20多种高产、高科技先进栽培模式,将全面展示生物组培、工厂化育苗等蔬菜科技前沿技术、实用技术以及蔬菜生产、加工、流通的最高水平。会中会华东六省一市农机展更是将时下国内最先进的农业生产资料、农业设施、加工设备新品荟萃一市,为菜博会增添了新的风景。

 

内容丰富的蔬菜艺术节是本届菜博会的又一大亮点。大会将依托寿光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寿光蔬菜的文化内涵,举行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举办菜王、瓜王大奖赛、民俗文艺汇演、蔬菜工艺品展销、菜乡风情书画展、摄影展、科技书市、绿色小姐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此外,大会还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举办绿色食品论坛、专家讲座及新成果发布会,进一步提升蔬菜科技文化层次,拓展会展内涵。

 

合理布局,完善环节,精心打造农业观光黄金线。今年,在建好菜博会展区的同时,他们还多元化配套建设了一系列重点农业景点,连点成线,形成了风格独特、设施完善的农业观光旅游链。菜博会期间的菜乡之旅将更加鲜亮:主展区内,花果飘香,流水潺潺,精品荟萃,绿意盎然,让参观者在感叹高科技的同时,尽享浓郁的田园风情;遍布全市各具特色、优势的12个分展区,以及中华牡丹园、弥河风景区等景点,与主展区遥相呼应,环环相扣;正在建设中的贾思勰农业生态博览园,更是进一步整合了寿光的历史、文化和民俗资源,细致地诠释着寿光绿色文化的内涵。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