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湖北旅游名镇

神农架回归自然游

发布时间:2006-06-19 15:13:12

神农架是秦巴山脉东端崛起的“华中屋脊”,是著名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是列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网的成员。这里自然生态环境独特,动植物广泛分布,既有成片的原始森林,珍贵的中草药材;又有奇异的白化动物,古怪的天然洞穴:还有悠久的历史故事和神秘的野人传说。

神农架以“回归大自然”为主题,开展了多项参与性强的游乐活动。一是徒步探险游:即在自然保护区和原始森林中徒步穿行,探险考察自然地理情况,了解野外生存的方法。二是体育健身游:即在林区内骑山地自行车旅行和比赛,在燕子垭绝壁攀岩,在神农顶攀登“华中第一峰”,在林间开展森林长跑等活动。三是民间风情旅游:即进入到山民家中,了解民间习俗,观看地方歌舞表演,参加篝火、烧烤晚会。四是休闲度假游:即在林区内自由自在地观赏自然风光,呼吸山中新鲜空气;在小溪边垂钓,小瀑布下冲浴,高山峡河中漂流;在夏、秋季可以坐在草甸上闲聊或滑草,在冬、春季观雪或进行高山滑雪,真是闲情逸致,别有趣味。

 

游程设计

    松柏镇、木鱼镇是神农架旅游的集散地,游客来到松柏或木鱼,如只能在  神农架停留一天.就选择松柏至红花线.主要游览燕天景区和红坪画廊及神农祭坛等景点:或木鱼至大九湖精华旅游线.主要游览野人梦园、金猴乐园、风景垭口、神农顶、板壁岩、高山平原等景区。

    神农架面积较大,景点很多,游人最好选择三日游:D1,先游木鱼红花的千年铁坚杉、神农祭坛和千家坪植物王国,午餐后游香溪源头,晚住木鱼镇:D2,游金猴岭原始森林、小龙潭野人梦园.午餐后游风景垭、神农顶、啼望塔、板壁岩,转回游红坪画廊、犀牛洞、天门垭、燕子洞,住燕子垭;D3,游宋洛的杉树坪、摩天岭。参与五道峡漂流,午餐后游林海石城、动植物标本馆。如住松柏镇,从阳日镇出神农架,还可游览高峡平湖和红岩乐意等景点。

  考虑到神农架地区的接待能力,建议游人避开“五一”、“十一”等旅游高峰期。

E蓼游人避开“五一一、“十一”等旅游高峰期。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