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湖北旅游名镇

三国胜迹寻踪游

发布时间:2006-06-19 14:41:43

湖北具有“地利西通蜀,天文北照秦,风烟含越鸟,舟楫控吴人”的区位,为古代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三国时期魏、蜀、吴反复争夺的地方。

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 120回本中,涉及到湖北的章回占60%:三国历史烟云陈迹,留在湖北土地上的就有140多处,可谓“三国胜迹湖北多”。其古今有名可供观赏的现有50多处,形成了特色鲜明、极富魅力的古三国专项旅游。《三国演义》中著名的长坂坡之战、赤壁之战、夷陵之战都发生在湖北。自古还有“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之说。三国时,曹操率军南下收取荆州,周瑜击败曹仁得到荆州,刘备用诸葛亮计借荆州,孙权派吕蒙袭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陆逊拜江陵侯守荆州,晋武帝令杜豫收复荆州。可无愧地说,湖北是惟一的三国争斗之地。开展三国寻踪之旅,不可不来湖北。

 

游程设计

湖北的三国景观大体分为四片:一是武汉片,主要有东湖卓刀泉、吴王城、铁索沉江处、文武赤壁;二是荆州片,主要有刘郎浦、春秋阁、芦花荡、三国公园;三是宜昌片.主要有长坂坡、关陵庙、擂鼓台、夷陵之战遗迹:四是襄樊片,主要有古隆中、水镜庄、凤林关、马跃檀溪和水淹七军处。上还口片分区至少每片需1天以上时间。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