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楚文化

武当山净乐宫重现人间

发布时间:2006-06-20 14:28:36

丹江口市引资7000万元,使消失了48年的武当山古建筑群“八宫之首”——净乐宫重现人间。业已竣工的净乐宫将于331日(农历三月初三)举行道教开光仪式。届时道人入住,正式对外开放,这里将成为武当山道教圣地最重要的景点之一。

 

背景:净乐宫建于明永乐十六年(公元1418年),原有宫殿、廊庑、亭阁、道房大小房屋520间,建筑风格具有皇家园林雍容华贵的气派,有“小故宫”之称。1958年建丹江口水库时,净乐宫两座国内罕见的巨型赑屃御碑及800余件精美的石构件拆运至丹江口市城郊。2002年,丹江口市金岗水库旁全面实施净乐宫复原工作。净乐宫包括大石牌坊、大殿、龙虎殿、父母殿、龟碑亭和广场等,建筑面积达63000平方米。它再现了当年净乐宫的宏伟气势,成为丹江口南水北调工程地上文物搬迁复原的范例。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