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园区

麻城黄金桥工业园

发布时间:2006-07-28 13:45:49

    一、建设条件与优势:黄金桥开发区是湖北省省级开发区,位于京九铁路十大站之一的麻城区段站与麻城老城区之间,距阳逻深水码头70公里,距武汉天河机场80公里。麻城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设有铁路二类口岸,建有口岸检验中心和货场,拥有外贸自营进出口权,可直接办理进出口报关检疫手续和收发货物,客货运输方便。区内道路、供电、通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配套。黄金桥开发区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已开发建成6平方公里。黄金桥开发区内的工业园四面由106国道、京九大道、车站路、西陵一路等主干道构成“二纵二横”的交通架构。园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已建成0.4平方公里,在建1.4平方公里,集中发展工业、科技项目。园区按三个平台进行场地平整和道路建设。园区采取“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法人化经营”的开发模式, 实行“政府投资、部门投入和业主开发”相结合的办法运作。区内实行“计划单列、独成体系、封闭管理、特事特办”的管理体制,享有十分优惠的政策,形成了高效的运行机制,现已有30多个海内外厂家在此投资置业。开发区已经成为麻城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国内外客商投资的“热点”。
    二、项目建设方案:新建高新技术产业和产品出口型企业,重点发展纺织、食品、医药、建材、化工、电子等产业。外来客商投资用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取得土地使用权,黄金桥工业园区办事简便、服务优质,实行项目终身跟踪服务制。兴办符合国家产业化政策的工业项目,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按每亩固定资产投资30万元以上的标准核定供地面积,在核定供地面积以外的用地,客商只承担每亩2万元的土地费用;超过核定使用面积以外的用地,由客商按每亩6万元承担土地费用。土地“三通一平”由麻城负责。
    三、联系方式:麻城市黄金桥经济科技开发区管委会平方园的项目实行特殊的优惠政策支持, 2724001 13986569688 汪先啟电 话:0713-2991001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