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园区

黄冈市黄州工业园

发布时间:2006-07-28 13:27:50

    黄州工业园位于黄州城区以东5公里,106国道和江北一级公路的交汇处,总体规划5000亩,首期开发1000亩。园区遵循“五统三分”的模式(即统一规划、统一征用土地、统一基础设施建设、统一招商政策、统一协调服务;分步实施、分区开发、分块投资)进行建设。
    园区建设两年多以来,以其良好的区位、优惠的政策和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企业落户。目前,落户园区的企业有14家,其中有国内知名企业一家,外商投资企业3家,民营企业10家,协议投资额7.65亿,直接利用外资1800万美元。到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投入3300万元,产业投入2.7亿元。
    在落户企业中,有中农发集团投资2.3亿元,填补了我国一类兽药空白的喹烯酮;有直接带动农业产业化调整的台湾永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脱水蔬菜和冷冻食品;有香港客商投资1300万美元建设的高档仿真丝面料项目和出口创汇的靓尔美服饰、以及祥乐生物、信柳竹木、中药饮片等一批重大项目。黄州工业园已成为黄州再图发展的创业基地,新兴工业的孵化基地,招商引资的吸纳基地,高新产业的示范基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