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园区

三峡民营科技园

发布时间:2006-10-31 15:38:37

    宜昌三峡民营科技园位于宜昌市的伍家岗区花艳。远期规划1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以宜当公路、伍家岗区伍家乡花艳冲段为轴线,东起宜鸦铁路,西至花溪路,南达柏临河,北抵花艳货运站。

    三峡民科园的产业定位,主要是依据科技优势,突出民营特色,着眼新型工业,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现代工业为主体,第三产业相配套,内外向经济相结合,以机电仪表,轻工纺织、新型建材、包装印刷为主导,着力建设成为面向全国的民营经济示范区、移民经济试验区、科技企业样板区。

    三峡民科园成立以来,通过政府引导、多元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累计投入5亿多元。园区现拥有11万伏双回路变电线路,水、电、通讯设施齐全;主干道,形成了三纵二横路网体系;建成了排洪、排污工程;完成了自来水主干道、煤气管道、35千伏及11千伏主干电力线路的配套建设,架设了专用电信电缆。基础设施达到“九通一平”,即“通水、通路、通电、通有线电视、通邮、通气、通讯、通热、通宽带,土地平整”,通过对道路两侧及隔离带进行绿化,园区绿化率达到20%以上,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措施,为落户园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峡民营科技园实行区乡联办、以区为主的管理体制,采取“政府引导、业主投资、多元投入、自主开发”的运作方式发展园区。1997年10月由市科委、市移民局、伍家岗区政府联合发起筹建,1998年3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2000年正式成立民科园管委会规范运作,2000年4月26日宜昌市政府以宜府办文[2000]41号文成立了“三峡移民民营科技园协调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民科园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中的困难和问题,1999年2月8日省科委以鄂科政[1999]3号文批复,同意将三峡民科园列为首家省级民营科技园区,2002年8月26日省乡镇企业管理局、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以鄂企企指字[2002]46号文确认三峡民科园为全省第一批重点乡村工业园区,并于2002年10月确认为全省6家重点联系工业园。

    三峡民营科技园由投资业主实行整体成片开发,完善基础设施,实行开发经营,园中办园,达到“双赢”的效果。目前已有26家企业在园区落户,其中外资企业2个,规模以上企业4个,已累计完成开发投资4亿元,吸纳就业人数3000人。

联系人:王克俭 电话:0717—6553301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