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园区

秭归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06-10-31 15:38:11

    秭归经济开发区位于秭归新县城所在地茅坪镇。秭归县位于湖北省西部,长江西陵峡两岸,地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全国著名的脐橙之乡。全县辖12个乡镇、210个村(居委会)、39.8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3.9万人。全县总面积2427平方公里,耕地39.57万亩。随着三峡工程的兴建,县城的整体迁建,秭归各项事业得到较快发展,秭归已成为国内外客商旅游的热点、投资的热土。

    独特的区位优势。1988年,国务院将秭归县定为“对外开放县”。1992年秭归经济开发区正式成立,规划面积1000公顷,1996年被国家审定为省级开发区。它紧临三峡大坝,离宜昌市中心城区48公里,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结合点,具有上控巴蜀,下引荆襄,承东启西的独特区位优势。三峡蓄水后,“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秭归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秭归港作为长江中上游人流、物流集散中心的地位更加巩固。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备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先后有森达集团、维维集团、AB集团、华扬公司等1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落户秭归经济开发区。

    四通八达交通网络。秭归经济开发的交通便捷,水上通江达海,陆上通达全国。全县公路通车里程2000多公里,共有7条出境公路通达全国各地。长江“黄金水道”横贯县境64公里,是长江航线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国家二级港口,是渝东鄂西的交通“咽喉”。东有宜黄高速公路直达宜昌、武汉,西有长江黄金水道直抵重庆,南邻长阳县、巴东县,与318国道相连,北邻兴山县、神农架林区,与209国道相通,距三峡国际机场50公里,距宜昌火车站40公里。

    丰富的矿产资源。秭归县矿产资源种类多,水电开发潜力大,是全国黄金、煤炭生产重点县、全国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建设县。农林特产资源丰富多样,盛产柑桔、茶叶、烤烟、板栗等农产品,尤其是脐橙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是“中国脐橙之乡”,也是全国首批无公害脐橙基地示范县和三峡库区优质甜橙基地县。

    美好的发展前景。秭归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融自然山水、人文历史、巴楚文化于一体。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年接待中外游客80万人,以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及整个县域经济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秭归县面对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发展、开放为动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速推进工业化,着力提高产业化,发展壮大旅游支柱,大力发展移民经济、港口经济,加快城镇化建设,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努力把秭归建成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社会文明、环境优美的富裕县。三峡工程的建设为秭归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带给秭归着无限的商机,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客商来秭归开发区投资兴业。

联系人:周祖国 电话:0717-2886106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