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园区

宜昌当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06-10-31 15:36:41

    当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当阳市北郊。全区总人口2. 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0.74万人,控制区域7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8万平方公里。分为工业、公建、生活、商贸等8个功能小区,其中工业小区占地370.8公顷。当阳市开发区是宜昌、荆门、荆州、襄樊区域经济开发战略中的开发重点,是三峡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2005年,当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32亿万元,固定投资达6亿元,全年财政收入1亿元。

    当阳开发区,以深度加工、高新技术、外向型产业为导向,实行长短结合,外引与内联结合,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商建厂结合,高新技术与实用技术结合,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开发,最终建成以工业为中心,工农贸并举,结构合理、功能齐备、管理先进、环境优美的开放型综合开发新区。

    开发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基础良好,功能齐全,经济发展,初具规模。当阳市委、市政府还在开发区征地2000余亩,兴建坝陵工业园区,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载体。工业园区的建成,为开发区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

    工业园区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开发、项目带动、滚动发展”的模式,致力于为投资者营造一个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投资环境,逐渐形成有一定规模的特色经济园区。

    园区主干道依托省级皂当公路和开发区锦屏大道,距离火车站不到1公里。园区的道路、供水、供电、排水、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四统一”原则,逐步配套教育、医疗卫生、金融、保险、商业、文化、体育等服务设施。

    坝陵工业园区的建设目标是发展成为当阳市的新型加工制造基地。入园企业主要以食品加工和科技开发为主。目前已有比利时英博集团、蒙牛乳业、均瑶乳业、新阳化纤、平湖药业、浙江新世纪食品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园区。

    为加强园区建设,当阳市成立有坝陵园区领导小组,并建全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免费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等全程服务,并免费提供一系列的政策、法规、信息等咨询服务,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宽松良好的投资环境。

    联系人:张晓运 电话:0717 —3253109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