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台法规

大陆地区人民如何赴台接台胞来大陆

大陆地区人民如何赴台接台胞来大陆

2007-11-12 14:10:14

  根据大陆《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和台湾的《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等相关规定,如大陆居民去台湾,须办理如下手续:

   台湾:需要大陆居民的亲属或邀请者向台湾出入境管理局提出申请,同时向大陆居民发出邀请前往台湾的函电。

  大陆:大陆居民须携带台湾亲友关系的证明和台湾亲友邀请前往的证明,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具体的手续有:

  (1)    提交本人户口籍或其他户籍证明;
  
  (2 )提交在台亲友邀请前往台湾探亲的函电;

  (3 )提交所在单位对申请人前往台湾的意见,没有工作单位的,应提交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或者公安派出所的证明;
  
  (4 )填写申请表并交近期2 寸照片4 张。

   大陆居民的申请被批准后,将被签发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其次,办理入出香港的手续:

   大陆人员赴台及返回均须经过香港,因此您还需要办理入出香港的手续。您可在香港设在罗湖口岸、专为大陆公民办理经港去台手续的机构处办理有关手续。按港方要求办理。有关手续须具备以下条件:

  (1)    须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2 )须有入台许可证明;

  (3 )须有往来台湾至香港机票或往来机票证明。

   凡未持有入台许可复印件和未办好机票的,均需委托香港中国旅行社办理,可直接委托,也可与内地各中国旅行社联系办理,或委托深圳口岸中国旅行社代办。凡有香港中国旅行社出具的已办妥入台手续的证明和预订机票证明,香港方面均予办理有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