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虎头山上

发布时间:2008-01-21 09:17:03

 

 

位于台湾地理中心的埔里镇是一个盆地型的地区,周围群山环绕、绿意扶梳,踏上埔里盆地周围的山丘林地,都可以用鸟瞰的角度欣赏埔里的全景,其中,就以位于埔里的东北方,同时也是飞行伞爱好者的“梦想起飞地”--虎头山,是一处可以欣赏埔里街景与夕阳余晖的去处。

 

沿着埔里高工旁的小路一路向上,周围尽是葱蓊的树林,偶而可见散步登山的镇民,随着地势升高,一旁的埔里全貌渐渐显露在眼前。爬到山顶,就可以看到一片绿茵如织的草坪,是埔里镇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至于为何是许多飞行伞玩家眼中适合飞行的地方,是因埔里四周环山、气流稳定,因此这里便成为飞行伞交流的好地方,到了假日,许多飞行伞的玩家齐聚一堂,五颜六色的飞行伞在埔里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围观的游客众多,是近年来埔里最具特色的地方。

 

由于这座山的形状酷似老虎,因此被称为虎头山,游客除了可以开车登山外,也可循着地理中心碑通往山上的楼梯,一步步的登上虎头山顶,沿路可以听见清脆的鸟鸣、飞舞的蝴蝶,以及草木的清香。到了山头,视野景观豁然开朗,埔里的全景进在脚下,放眼望去还可以看见中台禅寺与大坪顶地区,相当辽阔。

 

虎头山的早晨、黄昏景色各不相同,早晨山岚薄雾升起,晴天时更是万里无云,到了黄昏时分,也是山上光影变化最丰富的时候,天边从蓝色慢慢转为红澄,最后变成深蓝,街上的灯火也逐渐点亮,坐在大草坪上,悠闲的欣赏一连串的景致变化,看着夕阳余晖与山城相互辉映,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十分迷人。

 

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