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高龄台胞报效桑梓情更浓

发布时间:2008-03-10 00:57:08

    2007年,旬中又有5名应届高考生分别获得了“龚济洲先生旬中奖学金”1000元计5000元(自1995年来,累计资助学生60余名),旬阳长沙小学获10000元图书购置捐款,旬阳晓秦中学再获校建捐款20000元,这都是旬阳同乡会会长、台胞龚济洲先生关心家乡教育事业、造福桑梓的善举。

    今已82岁高龄的龚济洲先生出生于旬阳县棕溪镇,早年旅居台湾,但他无时无刻不以桑梓为念,对儿女都是以“秦”以“华”为名。 1994年,当他千里迢迢越过海峡回到久别的故乡时,高兴地看到家乡的面貌在变,但乡亲们的文化程度较低,生产生活方式单调。 出于爱国、爱乡的桑梓之情,他说,脱贫致富教育先行。他要资助家乡办事业、要办像样的学校, 以激励乡亲重视教育,培养好下一代,率先捐款40万元,首期组织捐款127.97万元,在故乡长沙资助创建晓秦中学,他的善举得到县、镇、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经过共同努力,一座凝聚着海峡两岸同胞深情厚谊的规范化、信息化的学校矗立在汉水河畔。后来他个人又陆续捐赠1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该校宿办楼和图书室建设。今天,人们在对晓中学校设施交口称赞的同时,更为台胞捐资助学、造福桑梓的爱国爱乡精神深深感动,这种精神激励着旬阳莘莘学子勤学向上,为国争光。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