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两岸的亲情源远流长

发布时间:2008-04-10 14:45:35

    4月8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东华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先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萍,县政府副县长张世波的陪同下,来到旬阳美华饭店,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了回旬探亲台胞——台湾知名人士、台湾旬阳同乡会会长龚济洲先生的大女儿龚秦屛女士、三女儿龚铂华女士及女婿林克兴先生。

    一见面,王市长握着台胞的手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你们回家!”三位台胞十分感动,一再表示感谢。
 
    在座谈中,王市长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这其中也离不开台胞的关注和支持。请你们转达我们对龚济洲先生暨在台的1万余名安康籍台胞的春天的祝福,感谢龚会长等台胞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在台同乡会积极发挥优势,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台商来安投资兴业,创业发展。

    龚秦屛对王市长说,此行是应邀参加公祭黄帝陵活动,带着父亲的嘱托专程赶回家乡看看晓秦中学,看看家乡。虽然我们三人都是第一次回到旬阳,可这里的一草一木却显得那么亲近!不知聆听过多少次父亲的讲述,翻看过多少遍家乡邮寄的照片。当7号看了晓秦中学,看了旬阳县城,了解了旬阳发展战略,8号参观了旬阳县博物馆、民族馆,为故乡的历史自豪,为故乡的今天骄傲,更相信故乡的明天会更好。龚秦屛女士激动得眼含热泪。“父亲一直都很关心晓秦中学的成长。现在83高龄的父亲已年迈,但我们能够秉持他的精神,把父辈对晓秦中学的关爱和支持、对家乡的爱心传承下去。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老家、我们的根!”

    台胞 林克兴先生讲:“岳父龚济洲先生为学校开了个头,之后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当然在台的所有的陕西乡亲一定会继续关心和支持这个学校。让 ‘感恩、惜福,助人、回馈’(龚济洲先生的家训)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两岸的亲情源远流长”。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