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花东纵谷人文、怀旧、生态、知性之旅

发布时间:2008-06-05 13:40:42

花东纵谷人文、怀旧、生态、知性之旅

花东纵谷人文、怀旧、生态、知性之旅

花东纵谷人文、怀旧、生态、知性之旅

【本网驻花莲记者王世贤报导】

    本行程以人文知性为出发点,行程以花东纵谷北段为主(花莲市至瑞穗),特色为沿路可欣赏花东纵谷绿意盎然之美,其中第一段重点为丰田牛犁小区文化(甫获全国小区总体营造第二名)可以了解日据时代日本人移民的历史,政府迁台后的人文特质,可深入了解外省、客家族群在花莲地方过往痕迹以及先民开发、开垦之历史;此外,尚有多像DIY教学行程。有香精、拼布、软陶以及木雕等(酌收工本费,需预约)。

    本行程第二段重点为马太鞍湿地生态,于人文上则可于马太鞍湿地对于阿美族之重要性、阿美族敬天、不与天争而与大自然合作的族性;于生态上则可经由湿地上多样化的动植物使游客了解大自然之美、环保的重要。第三段重点为花莲市区之「松园别馆」、「石雕博物馆」,前者为近代历史古迹,艺文作品陈展区;后者为展示花莲县境内石雕艺术发展史、以及历届石雕作品展览园区,邻近滨海,亦可饱览太平洋风光。(需时一~两小时)

行程内容

第一晚:抵达花莲,体会乡间野趣(夜景、海景),与民宿主人聊天谈花莲。

第一日:06~08至七星潭看日出,用早餐(含CHECK OUT)

        08~09至丰田牛犁小区

        09~12参观、欣赏甫获全国第二名之丰田牛犁小区文化,及DIY教学。

        12~14午餐、休息,至光复马太鞍湿地。

        14~16马太鞍湿地生态之旅

        16~17欣赏纵谷夕阳之美。

※另有光复糖厂吃冰(一小时)、原野迷宫采草莓(一小时半)、钓苦花鱼、吃苦花鱼(一~两小时)等备用行程,旅客可视时间多寡参考运用。

第二晚:17~20至瑞穗温泉区,用膳、泡汤、住宿。

第二日:06~08骑乘铁马,欣赏温泉山区、山谷之美。(虎爷温泉、吉祥温泉)

        08~10再泡汤乙次,洗去汗尘。

        10~12CHECKOUT,驱车返回花莲。(或南下往台东、高雄)

        12~16午餐、松园别馆、石雕博物馆

        16~18购买名产、搭车(飞机)北返。

※备用行程:「城垣艺术空间」、「萤火虫生态馆」、「美仑山运动公园」、「北滨公园、南滨公园」,需时卅分钟至两小时不等。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沿台九线(花东公路)均可顺利抵达。

火  车:花莲、寿丰、光复、瑞穗各站均停(莒光号),多数店家有接送服务。(如需导览请事先说明,费用另计。)

飞  机:事先联系本网店家接送。

租  车:米琦出租车行、上新租车行。

【大台湾旅游网TTNews/范纲武采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