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中部温泉之旅 东埔泡汤趣

发布时间:2008-06-10 14:28:46

中部温泉之旅 东埔泡汤趣

中部温泉之旅 东埔泡汤趣

中部温泉之旅 东埔泡汤趣

◎撰文、摄影/范纲武

【行程特色】

  从集集、水里到玉山公园的新中横路线,是一条内容丰富、玩法多样的旅游路线,不但景点多、风景优美,最重要的事物产丰富,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又可以品尝沿线的农特产品与美食。

  至于怎么玩,可以沿着新中横公路一路玩下去,第一站先到水里,可以吃吃这里的小吃肉圆及枝仔冰,然后到信义、风柜斗一带享受梅餐飨宴,如果是在十二~一月期间,还可漫步在白色花海间,欣赏梅花傲骨的风姿;而信义丰丘的葡萄目前也正值产季,一颗颗硕大饱满的葡萄,营养价值高、风味口感均属一流,自然不能错过。

  至于玉山下的美汤「东埔温泉」,随着新中横高架桥的完成,交通便利之后亲近性逐渐提升,加上泉质优异与美丽的风光景致,是许多人向往的泡汤圣地。

  泡完汤之后,再顺道走一趟草坪头玉山观光茶园品味高山茶,春天时节樱花盛开之际,更是万分绮丽,让您的旅程留下愉快的一页。

【行程内容】

二日游行程内容:

第一天:美食之旅:

˙水里(吃肉圆、枝仔冰)→信义(品尝巨峰葡萄)→自强村、风柜斗、牛稠坑巡礼(品尝梅餐、风味餐、赏花)→东埔温泉

第二天,东埔温泉巡礼:

˙东埔风情巡礼→漫步情人谷、情人吊桥及彩虹瀑布→沙里仙鳟鱼场享受鲟龙鱼大餐→草坪头茶园风光巡礼、品尝玉山高山茶→信义酒庄→赋归

【交通信息】

(一)乘火车、客运汽车:

搭乘火车至二水站转乘集集线火车到达集集;欲前往新中横可在水里站下车,在车站前有员林客运站,改乘员林客运汽车,往阿里山线班车便可畅游新中横路线。

(二)自行开车:

国道三号→经集集至水里→新中横公路→信义→风柜斗(投59线)→同富→东埔温泉→玉山观光茶园(投93线)→塔塔加、玉山国家公园。

【大台湾旅游网TTNews/编辑部采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