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梅山 社后坪步道 生态逍遥游

发布时间:2008-10-09 14:32:24

梅山 社后坪步道 生态逍遥游

  梅山乡“山顶那间”民宿不在热门风景区,但距离丰山、太和都很近,适合亲朋好友整栋包下来住宿。(记者谢恩得/摄影)
   
  嘉义县梅山乡太和村社后坪,有条新的社后坪步道和古老的泰山水圳,当地仁和小学校长张文良日前带领嘉女课辅夏令营队前往,欣赏社后坪的梯田之美,发现红肩粉蝶、扁锹形虫等昆虫,穿梭茶园、苦茶树、福杉、孟宗竹林和咖啡树园中,感觉特别新奇。
   
  张校长推荐的社后坪步道连接泰山古圳的生态之旅,全长约2公里,起讫点都在“山顶那间”民宿。民宿主人叶真旺说,社后坪步道是以前的木车道,泰山古圳则有80年历史,水源引自阿里山乡丰山村的蛟龙大瀑布。社后坪步道与泰山古圳边走边玩的生态之旅,约需1.5小时。
   
  山顶那间民宿只有4个房间,有8人、4人和2人房,整栋6600元。家族或亲友团旅游整栋包下来更好,免费提供厨房和煮咖啡等用具。附近还有丰山和来吉风景区,可规划2至4天的游程。
   
  交通
   
  “山顶那间”有3条路线,分别是云林草岭的149甲县道,或是瑞里的122县道、台18线阿里山公路的石桌到169县道接149甲县道;详细信息可洽叶真旺(05)2661192或0933646898,或浏览民宿网页http://www.5658.com.tw/052661056/。
   
  .地址:嘉义县梅山乡太和村5邻5号
   
  伴手礼
   
  这里是有名的高山茶区以及深山咖啡园区,叶真旺是塔山茗茶产销班长,另一名主人王国维是台湾深山咖啡园的园主。夏茶每台斤800元起,春茶和冬茶1600元起;台湾咖啡每磅1000元;蔗香黑糖每台斤120元;野蜂蜜冬蜜每罐1500元、夏蜜700 元。
   
  【联合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