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南区小吃玩家 赤崁的小吃与古迹之旅

发布时间:2008-10-23 14:39:04

南区小吃玩家 赤崁的小吃与古迹之旅

图说一:赤崁楼内的迎宾绿地。

南区小吃玩家 赤崁的小吃与古迹之旅

图说二:台湾文学馆中有多种主题展览。

南区小吃玩家 赤崁的小吃与古迹之旅

图说三:名闻遐迩的台南小吃,千万不能错过。

◎图、文╱胡心夫

【行程简介】

  关于台湾第一街,许多人会认为是:安平的延平街;但是,当时的安平还是台江内海上的一座大沙洲。那么,台湾岛上的第一街,真正是哪一条?答案是:普罗民遮街,即是今日的民权路。这一条街道是荷兰时期的重要商业道路,许多商馆、仓库、医院,都设置在这一条道上,它的商业行政中心就是目前众所皆知的国定一级古迹~「赤崁楼」。

  经历过荷兰时期、明郑时期、清领时期、日据时期,时至民国,民权路上少不了百年以上的古迹景点与建筑。用走路的方式来连串旅游主题,或许是历史与宗教文化,从赤崁楼出发,经过大天后宫(祀典天后宫)、祀典武庙、大井头遗址、陈德聚堂,与天坛与北极殿作连结;如果是走知性文艺路线的,则可以将气象博物馆和台湾文学馆为主要据点。

【美食特色】

  以民权路为主轴线拓展出去,赤崁文化园区除了有丰富的古迹景点,还有美食而多样的小吃。依循中国人的传统场域,小吃总是特别会在庙宇或是城楼的附近集结,典型的例子:民族路上、赤崁楼附近的石精臼。可以找到传统口味的咸粥、米糕、肉粽、意面、冬瓜茶、担仔面、土魠鱼羹、烟熏鲁味、…等等。

  即使是安排一趟美食之旅,只花上一天绝对是不够将台南的小吃,都品尝过一轮的。不如由赤崁开始当作宣言,将小吃旅途分段慢慢地来,陆陆续续地攻略下其它台南的小吃版图。

【行程推荐】

◎半日游

A(用餐)→赤崁楼→万福庵→北极殿→上帝庙街→天坛

 →统领巷→陈德聚堂→大井头遗址→马使爷厅→祀典武庙

 →算命街→大天后宫→(用餐)。

B(用餐)→台湾文学馆→太平境教会→气象博物馆→民权路

 →大井头遗址→全美戏院→(用餐)。

◎一日游

 台湾文学馆→民生绿园→太平境教会→气象博物馆→北极殿

 →上帝庙街→天坛→统领街→陈德聚堂→大井头遗址

 →马使爷厅→祀典武庙→算命巷→大天后宫→赤崁楼。

【优良店家推荐】

伴手.零食:松村熏之味http://062152385.travel-web.com.tw/

消暑.饮品:人客来多进来凉冬瓜茶http://062216818.travel-web.com.tw/

营养.早餐:阿憨咸粥http://062218699.travel-web.com.tw/

【交通信息】

◎停车场

 台南公园对面的兵配场免费停车场;

  民族路上赤崁楼旁的停车场;

  公园路与民族路附近的停车格。

◎搭乘火车或高速巴士

 抵达台南火车站,以步行的方式到赤崁文化园区;

  或是租摩托车后再行前往 (台南火车后站有租车服务)。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