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嘉义竹崎铁道之旅

发布时间:2008-10-30 12:50:36

嘉义竹崎铁道之旅

嘉义竹崎铁道之旅

嘉义竹崎铁道之旅

◎图、文/TTNews记者 黄柏庸

【行程特色】

  嘉义竹崎位于阿里山森林铁路沿线,同时也是平地与高山的交街地带,自竹崎交流道下之后,民众可沿着166县道沿途游览。

  阿里山森林火车名列世界三大登山铁路之一,自嘉义北门站出发后,在樟脑寮站开始往上爬山,当中以回旋式爬升,和折返式两种铁道奇观最为惊奇,也可以于樟脑寮车站下车,沿步道走上独立山,沿途都可以听见盘绕在山区的火车笛声。

  建立于1910年的竹崎车站,为阿里山森林铁路的登山起点,该车站保有浓浓的日本建筑风味,此外邻近的亲水公园里千禧吊桥和弘景桥两相呼应,不论是上午或午后总是可以看到游客于桥上拍照留影。

  沿着旅游路线来到了竹崎瑞里山上之后,不一样的生态景观是旅途中的惊喜,竹林溪瀑布、双溪瀑布、云潭瀑布、蝙蝠洞、燕子崖、瑞太古道、绿色隧道…等,都是值得一游的观光景点,夜里山区的繁星点点与晨曦的云雾飘邈,一一令人回味不已。

住宿信息:竹崎住宿推荐

【行程内容】

第一天:

北二高竹崎交流道→鹿麻车站→竹崎亲水公园→竹崎车栈→独立山→瑞里

第二天:

瑞太古道→绿色隧道→蝙蝠洞→情人桥→云潭瀑布→归赋

【交通方式】

●开车:

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166县道(竹崎)─122县道(瑞里)

北上:中山高下嘉义交流道─北港路─北港

●铁路:

嘉义火车站→阿里山森林火车→竹崎→瑞里

●高铁:

嘉义高铁站→嘉义客运(嘉义市)→嘉义火车站→阿里山森林火车→竹崎→瑞里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