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南园 拥抱风花雪月 静静沉淀

发布时间:2008-11-03 14:03:11
    隐身山林的南园,在斥资上亿元重修装潢后,近日对外营业。虽只在试卖阶段,已有不少企业家包场入住,这里成为上流人士远离尘嚣、沉淀心灵的净土。    

南园 拥抱风花雪月 静静沉淀

  左:林中一路寻幽探奇来到入口。
  右:南园处处园林景致,透过一方扇窗,也能捕捉到一帧如画美景。(记者李府翰/摄影)
   
  ●住房设计师小档案
  陈俊豪,The One设计部的副总监,毕业于荷兰Design Academy EindhovenIM Master,作品曾受邀于米兰2006年Tabula Rara设计年展、荷兰设计周参展。
   
  南园的住/山林环绕,美景伴眠
   
  原本不对外开放住宿的联合报系员工休假中心南园,日前委由专业团队The One经营,悄悄进行试卖,虽然刻意低调,但已吸引不少企业家入住。
   
  据说,这些大老板多半是一个人拎着轻便行李入住,不见随从、没有计算机,连手机也不带,独自在27公顷大的园区优闲散步,或沉思、或看书、或打坐,多少企业远景和商场谋略,就在这一片山林美景、古意盎然的建筑园林中,拍板定案!
   
  入住园林中,每日限客20组    

南园 拥抱风花雪月 静静沉淀

  南园走人文休闲路线,旅店内一隅一景皆呈现设计美学。(记者李府翰/摄影)
   
  住房区同心楼位于一大片人造竹林中,走在蜿蜒小径,午后的阳光穿透叶梢洒在白色碎石上,听着竹叶摇曳的沙沙声响,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沉静下来。
   
  “一步一景,是江南园林的特色,漫步曲折小径,其实就是转换心情的仪式。”The One设计副总监陈俊豪指出,从大门到住房,沿路依四季栽种了春樱、夏竹、秋枫、冬梅,在茂密丛林中找寻旅店入口的过程,像寻幽探奇,处处悬疑、俯拾皆惊喜。
   
  近来时兴Villa风,也可在南园中找到,坐拥27公顷山林绿地和人文景观的南园The One人文休闲客栈,可说是全台占地最宽广的度假型旅馆,一天只接纳20组客人进驻,客房分风、花、雪、月四个等级,其中最顶级的月字房拥有私人花园的Villa,几乎天天都客满。
   
  台湾桧打造,客房满室生香      

南园 拥抱风花雪月 静静沉淀

    重新改装的南园客房采用台湾桧木,一进门满室扑鼻香,令人迷醉。(记者李府翰/摄影)
   
  走进客房,迎面扑来的是淡淡桧木香味,这可不是精油,而是地道台湾桧木的芬芳。陈俊豪指出,南园全区建筑采用台湾桧木打造,当前台湾桧木已全面禁止开采,更显稀有珍贵;为凸显南园桧木建材的特色,客房的床、窗花、镜子都以台湾桧木制成。
   
  既然台湾桧木已禁止开采,为何还能找到建材?陈俊豪露出神秘笑容,指着床板的圆洞说:“全是回收再利用的桧木,瞧!这就是门锁的洞!”
   
  原来为了符合公共场所的消防规定,客房门窗全部换成防火建材,而拆下来的桧木门板、木窗丢了可惜,于是把门板重新刨光、接榫成为床榻、矮几,重新再利用;至于拆换下来的桧木雕花窗棂,则化身为壁饰。精致的雕工就是最美的艺术品,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品味。
   
  卫生间揽山景,享受优闲奢华    

南园 拥抱风花雪月 静静沉淀

  在两面落地窗前揽景洗浴泡澡,享受片刻的宁静与奢华。(记者李府翰/摄影)
   
  南园客栈就位于群山环绕的山壑间,因此客房逾半数拥有景观卫生间,可一边洗浴泡澡、一边欣赏窗外的远山绿树。陈俊豪指出,入夜后,园区没有游人,留宿房客坐拥整片山景绿地,私密性很高;未来将引进SPA服务,住客可在房内按摩,也可在室外小花园里尽情纾压。
   
  为让房客体验奢华的洗浴经验,卫生间不但宽敞、拥有景观,且采用高档Arto超大按摩浴缸。至于卫生间的镜子也是大有来头,以桧木窗棂改成的镜子,与南园古色古香的建筑相呼应,别具情趣。
   
  ●The One南园人文客栈
  地址:新竹县新埔镇九芎湖32号
  电话:03-589-0011
  网址:www.theonestyle.com/nanyuan
  费用:入园平日360元、假日400元;一泊二食,每房10,800元起。
   
  【联合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