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绿岛 泡汤浮潜天堂

发布时间:2008-11-03 14:55:05

左:绿岛不只浮潜,也是玩家的天堂。
右:绿岛海水清澈,是浮潜美地。(记者罗建怡/摄影)

  到绿岛,非做不可的两件事,就是泡汤+浮潜。

  绿岛暖汤,是海底温泉。泉源在东南临海的潮间带上,四处可见低平的群状珊瑚礁岩,虽是硫磺泉,却几乎没有硫磺味,有着高盐份的海水的加持,据说疗效神奇。

  建议泡汤选择夜晚星空高照时。白天绿岛热得不像话,即便9月初秋,仍是热;夜泡赏星,会比夜游找寻看不到的梅花鹿,有趣得多。

  非得白天进行的浮潜,主要在大白沙、石朗与柴口等地;大白沙设有浮潜专用的步道,较适合中级或高档的水肺潜水;石朗与柴口的海域有较多珍贵的软硬珊瑚,是入门者的首选。

左:绿岛的招牌─梅花鹿,近年各民宿人家都养个几头,不必再夜寻。
右:哈巴狗与睡美人。(记者罗建怡/摄影)

    浮潜配套通常含配备与教练。着装完成,就拉着相连的泳圈朝海出发,两人一圈、泅进海里,近岸边的珊瑚礁多半已呈灰白色,缤纷美色不再,倒是各色悠游的热带鱼诱人目光,随手还可捞些海草,顺浪起伏也是一乐。(联合报)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