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花莲玉里赏云瀑 腾云驾雾

发布时间:2008-11-03 14:56:43

  花莲县南区玉里、富里、卓溪、瑞穗等乡镇,每年都能在海岸山脉,看到绵延一、二公里的「云瀑」,正翻越山棱的自然界壮丽景观,时而风起云涌、时而排山倒海,令人惊艳。

  海岸山脉成广澳山系,受到地形与气候的影响,经常在盛夏可以看到大量白云,从毗邻太平洋的丰滨乡、长滨乡,掠过成广澳山系山棱吹向花东纵谷,并纠结在棱线处形成「云瀑」。

  电影《明天过后》有一个情节,就是大海啸正如千军万马般的袭卷而来;在成广澳山系,不同的是海景变成了山景,大海啸变成了云瀑。

  观赏「云瀑」以玉里镇郊客城拱桥、玉里大桥等视野开阔的地方较佳,近年玉长公路开通后,也有不少游客来到玉长隧道口处的观景台就近观赏,在这里「云瀑」近在咫尺、气势磅,有时候还会让游客笼罩在「云瀑」里,体验腾云驾雾赛神仙的感受。

  花莲南区近年有愈来愈多的外地退休人员前往定居,就是看上了这里的壮丽「云瀑」景观,在此定居,「窗外永远都有一幅千变万化的风景画」。

  前往花莲南区观赏「云瀑」,自行开车、搭火车都很适合,游客可以先来到玉里镇等南区乡镇,然后选择一处视野开阔的地点,静待「云瀑」现踪。

  花莲南区每年盛夏是玉里镇赤柯山、富里乡六石山金针花海赏花期,此外还有南安瀑布、扫叭石柱、安通温泉、瑞穗温泉等景点,也有玉里面、桥头面等地方特色小吃,把「云瀑」纳入旅游景点之一,将让旅游行程更丰富、更惊奇。(联合报)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