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石门水库 健行赏枫泡汤趣

发布时间:2008-11-04 14:33:06

石门水库 健行赏枫泡汤趣

    石门水库位于大汉溪中游,地跨桃园县大溪镇与龙潭乡、复兴乡、新竹县关西镇之间,由于溪口处有双峰对峙状若石门,因而得名。
   
  桃园石门活鱼季刚落幕,紧接而来的凉爽的秋天,也是游水库的好时机,九月的风,迎着水库吹来,轻拂在脸上,带着愉悦的心情,穿越枫荫大道一起到水库散步去吧!
   
  进入坪林收费站,右手边规划专属的自行车步道,沿途坡度平坦,一览水库后池,眺望溪州大桥,天况佳时,视野更可延伸至津桥及大溪桥;而左手边是陡峭的溪州大道,勇于接受挑战的单车族可以尝试此道,里程约一公里,即可抵达水库坝顶,当然也可以散步沿路欣赏枫树变化,今年预计枫树转红的时间约为11月上旬,此时,整片枫红必让您留下深刻印象。   

石门水库 健行赏枫泡汤趣

  搭上节能减碳风潮骑单车去!(摄影/杨鸿凤)
   
  到达坝顶后,免不了犒赏自己来趟活鱼小吃,或者品尝大溪著名的卤豆干,名声响亮的黄妈妈卤味,是内行人才知道的一级棒卤味,码头的船长们都在这里休息、泡茶,砌一壶高山好茶配上一口怀旧口味的卤豆干,在湖边欣赏景色,丰绿的水色,代表着水库的环境保育及水质都相当好,若想更深入的体验水库之美,也可以选择搭乘游艇来趟完整的水库之游,航程时间约为50分钟,票价全票为200,半票150,10人即可开船,沿途还会经过发烧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姜母岛码头,让你重回剧中场景,若幸运碰上经验老到的船长还会与您闲聊当年水库的点滴故事。
   
  结束自然森呼吸的水库之旅,别急着打道回府,来顿零负担的养生蔬食餐,低油低糖低味精,跳脱一般的养生料理无味印象,让您品尝既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距离水库约1公里,在自然的乐园里,有着一栋玻璃屋,在这里享受悠闲的午餐午茶时间,若时间允许更可以来场自然露天泡汤,让身心灵放空,好好与大自然结合为一,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大家的秘密花园。    

石门水库 健行赏枫泡汤趣

  凉秋,渐转红的枫树(摄影/杨鸿凤)
   
  建议行程:
   
  ●一日游
  石门水库枫荫步道(单车)→坝顶吃活鱼、豆干→搭游艇游水库→蔬食养生晚餐。
   
  ●二日游
  石门水库枫荫步道→坝顶吃活鱼、豆干→自然的乐园体验生态、优闲生活(捣麻、手工擂茶)→蔬食养生晚餐→大溪老街→夜宿自然乐园露天泡汤。
  清晨单车游田野→早安晨之宴→慈湖两蒋文化园区→回程。
   
  【联合新闻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