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垦丁活力生态之旅

发布时间:2008-11-12 13:55:38

垦丁活力生态之旅

垦丁活力生态之旅

垦丁活力生态之旅

【本网驻高雄记者李友钦报导】

    垦丁公园成立于1984年九月,是台湾地区第一座成立的"国家公园",垦丁公园三面环海,同时滨临太平洋、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同时涵盖海岛型生态体系与海阳珊瑚礁生态体系的国家公园,垦丁公园总面积共33268公顷。由于地壳运动不断的作用,在陆地与海洋之间彼此交互侵蚀的影响,形成了垦丁公园区的高位珊瑚礁、海蚀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观。特殊的半岛地理型态位置加上热带气候的影响,在这里孕育出了丰富多变的生态样貌与动植物型态,海岸地带的植物群落尤其是特殊罕见,许多南洋海飘性植物的种子也都在这里生根成长,林相的丰富性充满了南洋的风味,也突显了恒春半岛的特殊地理位置。每年落山风开始的季节就会有许多来自北方的珍贵鸟类来此避冬,在恒春半岛的上空您会发现许多的北方贵客。海底的珊瑚景观也是垦丁公园的一大特色,每年到了珊瑚礁产卵的季节总是吸引了中外众多媒体的介绍与报导,美丽的珊瑚礁景致与珊瑚礁生态为垦丁公园妆点出卓绝风貌。

    垦丁公园的自然景观风景据点非常的丰富,著名的有-海洋生物博物馆、关山日落夕照、野鸟生态丰富的龙銮潭自然中心、海产丰富的后壁湖游艇港码头。水上活动频繁的的南湾地区、白沙湾风景区。兼具教育与观光的垦丁森林游乐区、社顶自然公园。充满古味的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外围还有青蛙石风、船帆石、佳乐水、砂岛贝壳展示馆、鹅鸾鼻灯塔、风吹沙景观、龙盘公园、港仔大沙漠、旭海大草原、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南仁湖自然生态保护区,丰富的旅游景点很值得来一趟深度的旅游!

    位于垦丁外围的车城乡也有一样是全台闻名的特色地区,那就是的『四重溪温泉』!与阳明山、北投、关仔领并列为台湾四大温泉!属于弱碱性碳酸氢钠泉,洗起来的触感是滑溜舒畅,泉质清澈可以饮用也可以沐浴。

    四重溪温泉泉质优异,从日据时代就已经是非常出名!至今仍有许多日本游客来此享受这优质温泉。四重溪温泉区周围群山环绕,是南台湾著名的避暑胜地。沿着四重溪还可以顺道造访石门古战场与旭海大草原,沿途除了优美的景色之外还有台湾早期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

行程建议:

    恒春半岛资源丰富,建议来此的游客可以规划多日的行程,以免走马看花,恒春可是个充满人文与自然的宝库!

二日游行程:

第一日:恒春镇东门→出火景观区→佳乐水风景区→风吹砂自然景观区→龙盘公园→鹅銮鼻公园→贝壳砂展示馆(砂岛博物馆)→船帆石→南湾

第二日:游客中心→垦丁森林公园→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后壁湖游艇港→猫鼻头自然公园→龙銮潭自然中心→琼麻工业展示区馆→关山夕照→旅途回程

三日游行程:

第一日:恒春镇东门→出火景观区→琼麻展示馆→龙銮潭自然中心→关山夕照→猫鼻头自然公园→后壁湖游艇港→四重溪泡温泉

第二日:四重溪→牡丹水库→石门古战场→旭海大草原→九棚大沙漠→满州乡→恒春镇

第三日:社顶自然公园→贝壳砂展示馆(砂岛博物馆)→鹅銮鼻自然公园→龙盘公园→风吹砂自然景观区→佳乐水风景区→回程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