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南横风景区温泉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08-11-12 14:05:17

南横风景区温泉赏花之旅

南横风景区温泉赏花之旅

南横风景区温泉赏花之旅

【本网驻高雄记者李友钦报导】

    南横公路西起台南市,东到台东县海端乡,全长二O九公里,道路编号为台二十线省道,横贯台南县市、高雄县、台东县,六十一年全线辟建完成,是台湾三条横贯公路里面最晚完工的一条省道,由于其一部分位于玉山国家公园内,沿线具有低、中、高海拔的丰富林相,风土民情特殊,近几年来登山歨道的开发以及地方政府大力推广观光旅游的努力下,现在已经成为南部地区周休二日的热门旅游路线,每到假日上山健行旅游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可见南横景观优美迷人,引人入胜才会吸引众多的游客来此游玩!

    台湾三条横贯公路当中,就属南横公路最晚开放,1992年之前还是一条崎岖难行的碎石山路,一直到1993年才揭开神秘面纱,少了文明的干扰因此生态上也得以保留许多完整的环境。在台湾三条横贯公路当中南横素来以山峦层迭的高山壮阔气势闻名!桧谷地区随目可及的台湾桧木原始森林是南横公路最珍贵的资源!经过这里不分老少都会这壮丽神秘的景色所吸引,当然也都一同享受大自然所给予的芬多精洗礼!

    南横公路放眼所及皆是自然的绿色山林,除了自然原始的山林风貌之外。在高雄县桃源乡的境内也保留了完整的布农族原住民文化!桃源乡境内多数是布农族的村落,只有唯一一个南邹族的部落,在这里不但可以享受自然的风光洗礼,更可以体验高山民族的文化风情!

    南横公路沿线除了高山的宽阔景色以及原住民的特色文化之外,公路沿线从甲仙乡开始一直到台东县这一带区域也是台湾地区温泉露头数量非常丰富的地带!除了已经开发的宝来温泉区与六龟乡不老温泉区之外,这里还存在着数量颇为丰富的野溪温泉喔!想要一探神秘的野溪温泉吗?南横公路是个很不错的探险天堂!尤其在满山遍野开满樱花与梅花的季节来访的话,您还会带着满满的回忆与花香味愈快的归来!

    宝来温泉区一直以来是南台湾的温泉重镇,近年来在温泉风潮的流行之下,宝来地区以及不老温泉区的业者也一直朝向精致化与大众化的脚步在进行!走进宝来与不老温泉你会发现这里是南横公路上最温暖的地方,处处是温泉处处充满着欢了的气息,一到冬季宝来地区与桃源地区的梅花更是一起绽放,满山的梅花在寒风的吹送下,丰富了南横公路的气息,处处是扑鼻的梅花香,从旅游到休闲这里都具备了丰厚的条件!

行程建议:

    南横风景区以线型状态分布,游客可以自行依照距离与目的地的不同调整行程作一日或是多日的安排。

一日游:

    早上可以往挴山口参观当地部落与梅山游客中心,下午回程欣赏沿途地质景观或是塔流罗溪赏鱼,傍晚时分至宝来或是不老温泉区泡汤并且享用梅子大餐!

二日游:

第一天:早上到旗山或是美浓地区参观旅游,下午到宝来地区或是不老温泉区欣赏当地自然景观与享受泡汤乐趣,晚上住宿宝来温泉区或是不老温泉区。

第二天:早上往南横景观区,沿途有布农族传统部落与私人密汤温泉可以参观喔!可以在梅山口停留休息用餐!下午往中之关与哑口观赏南横高山雄伟的气势与变幻多端的云海!傍晚时分可以回程或是往台东方向前进。

    山区旅游注意事项:上山旅游请带足保暖衣物,为防春节期间车辆壅塞一定要带保温热水瓶以及部分食物,最好可以先行订房以免在夜间山区过夜或是行使车辆,搜集相关可以提供旅游协助的电话与信息以备不时之需!车辆进入山区之前一订先行检查并且加足油料(南横东向道路在宝来温泉区之前的加油站为南横最后一站,桃源乡梅兰加油站尚未完备还没有提供油料!)

交通信息

北部、中部前来南横:

1、走中山高(国道一号)于新营交流道下,转省道一号至官田交流道,直走84号东西向快速道,至玉井后接台3线与台20号共线道路往北寮、南化经甲仙、宝来往梅山口与天池方向。  

2、走南二高可于334公里处,官田玉井交流道出口,直接84号东西向快速道,至玉

井后接台3线与台20号共线道路往北寮、南化经甲仙、宝来往梅山口。

南部前来南横:

1、走中山高(国道一号)于鼎金系统交流道,转国道10号东西向快速道,至终点旗山,直走184省道经美浓、中坛、新威、六龟,接台27号道路经新发至荖浓,接南横公路经宝来可以通往南横风景区。或于旗山,走台3线经南化、北寮至甲仙,或由旗山、美浓走台21线至甲仙,经由宝来可通往南横风景区。

2、走南二高于燕巢系统交流道,,转国道10号东西向快速道,至终点旗山或由旗山直走184省道经美浓、中坛、新威、六龟、接台27号道路经新发至荖浓,接南横公路往宝来及南横风景区。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