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台中市区色彩缤纷赏栾之旅

发布时间:2008-11-13 14:21:03

中市区赏栾之旅

美术馆赏栾

中市区赏栾之旅

衣蝶赏栾

中市区赏栾之旅

五权西路赏栾

◎图、文╱郭嘉琳

【行程特色】

  台湾栾树是台湾四季常见的行道树,名字中有「台湾」,也表明栾树是台湾特有种,翻开世界名树图鉴,更可见她名列十大名木之一。

  诗人形容栾树:「绛霞烛天,丹撷照岫,先于霜叶,可增秋谱。」,台湾栾树四季皆有不同面貌,夏天有着浓绿的树叶,为过往路人遮荫,秋初则以美丽的黄色、鲜艳的红色重现江湖,秋风起则满地落英,冬天繁华落尽等待新生,春天又发绿芽,欣欣向荣。

  台中市区虽没有如山区美丽的枫红景致,却有栾树渲染天光!秋天走在马路上的时候,只要稍稍的停下脚步,就能欣赏这些美丽的台湾栾树,这一颗颗像是小杨桃的美丽花果就是台湾栾树,不但强烈地攻击视觉,还娇媚的送你一个色彩缤纷的秋天。

  栾树正开,处处都是红红黄黄,景致其实不输日本、大陆、美加等地的红叶与银杏,游客只要开着车或坐公交车前往就能看见,初秋时分找浪漫,根本不用出国,宝岛台湾已经很美丽。

【台中赏栾路线推荐路线】

  中山高五权西路交流道下,往市区方向前进,前往台中市政商圈,观赏百货公司附近街道后(市政路、惠中路一带栾树),往台中国立美术馆方向前进,可在国美馆参观表演及展览后,至步道区稍做休息赏栾、放风筝,晚餐可至台中无烟一条街:美术园道,与家人一同享用各式餐点,小朋友可与爸妈在欢乐的气息中漫步回家。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