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北区山海二日游--罗东风情 周休二日游

发布时间:2008-11-18 14:17:05

北区山海二日游--罗东风情 周休二日游

北区山海二日游--罗东风情 周休二日游

北区山海二日游--罗东风情 周休二日游

【行程内容】

  有别于宜兰市所散发出浓郁的人文气息,地属中心的罗东镇,可说是商业人潮活动的集散小镇。由于早期,太平山林木开伐后土场至罗东森林铁路开通,带动罗东成为木材的集散重镇,罗东太平山铁道的转运站,也造就了市集的发展,演变成为现今台湾知名的小镇之一。

  白天的罗东镇有别于夜晚的热闹,反而有股远离喧嚣的静谧,建议不妨可租机车或是坐着由罗东镇公所为服务民众设置的观光接驳巴士,沿着各个景点一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标榜着「水、绿、健康」为主题的占地约四十七公顷的罗东运动公园,特别运用中国的五行风水融合兰阳的名景胜地设计而成,俨然如一个缩小版的兰阳平原,在游园的同时更可以将所有兰阳名景收尽眼里。还有以罗东夜市闻名的罗东中山公园,公园内还放置具有历史性的老火车头,及「忠魂碑」与「陈纯精翁纪念碑」,不但是罗东在地人休憩的地方,园内深藏许多历史与人文的纪录,一片悠悠然的静谥情怀,枝叶扶疏,水榭楼台,徜徉在园区里绿影婆娑,树木、花卉点缀出园内丰富的色彩…,或是历史悠久的城隍庙、有罗东镇最早妈祖庙之称的震安宫,来场心灵SPA的宗教之旅,都是不错的选择。

  傍晚四五点开始,灯火通夜明亮、人潮渐渐由四面八方涌入的罗东夜市更是每个来到宜兰的游客不可不去的美食朝圣地点,沿着中山公园围成U字形的罗东夜市,里头贩卖各式各样的特色风味小吃与平价商品,如:服饰店、鞋店…,令人流连忘返,更是逛街玩乐的好去处,而现在正逢北宜高通车,为庆祝通车,在地店家也纷纷打出优惠下杀的活动,是网友捡到好康的好时机喔。

【行程简介】

◎第一天:建议可租车或坐观光巴士游罗东市区或是到罗东林场欣赏被保留下来的贮木池、森林铁道、竹林旧驿,享受凉风穿过树稍间,带来的阵阵凉爽→午膳→接近傍晚可到罗东中山公园闲暇散步→晚上热闹的罗东夜市是不可不去的美食景点,或者你若爱安静的话,罗东运动公园的老街码头,凉风拂面而来,椰林广场前晕黄色的灯光将影子拉的长长,不定期的街头艺人演奏的爵士乐挟着晚风萦绕在空气中,更有一种宁静中的温馨、浪漫→休憩住宿。

◎第二天:罗东运动公园的早晨,景致明媚,湖面水波潋滟,大白鹅、绿头鸭快意畅游,有别于入夜的慵懒风情→不妨可以参观在镇上历史悠久的城隍庙和罗东镇有最早妈祖庙之称的震安宫→来到了宜兰,除了吃喝玩乐外,还有一件绝对不能忘记的,那就是要寻找适合的伴手礼啦→最后快乐踏上返家之路。

●美食推荐:八分煲

●小吃推荐:广东卤味、罗东凉面

●住宿推荐:兰阳桥渡假农场

●伴手礼推荐:宜兰饼、双园肉松

【交通信息】

搭车:火车在罗东站下车或是坐国光号罗东总局下车。

开车:一、国道1号、国道3号接南港系统、接国道5号经石碇、坪林,过亚州第一长雪山隧道接国道五号兰阳平原线下罗东交流道,到中山路往罗东方向进入市区。

二、经北宜公路(台九线),到头城交流道上国道五号平原线,下罗东交流道,到中山路往罗东方向进入市区。

三、经滨海公路(台二线) 到头城交流道上国道五号平原线,下罗东交流道,到中山路往罗东方向进入市区。

四、游客不管走那条道路到头城交流道,可不上高速公路走台九线到罗东。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