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高雄文化海洋风情之旅

发布时间:2008-11-21 14:07:13

高雄文化海洋风情之旅

高雄文化海洋风情之旅

高雄文化海洋风情之旅

【本网驻高雄记者李友钦报导】

    大高雄地区除了高雄县还有台湾第二大都市的高雄市,近年来在本地政府的积极推动观光旅游之下,城市及乡镇风貌有了很大的进步,许多的全国性大型活动也都一直在高雄地区举办!不管您是白天走访外围的旅游景点还是在晚间观赏灯火缤纷的夜间城市风貌都会令人印象深刻!也可以深刻感受到逐渐进步的大高雄地区实在是存在许多的美丽景致!

高雄都会区外围景点:

    有「台湾西湖」之称美誉的澄清湖,拥多处独具特色的旅游据点,是大高雄地区最负盛名的观光地区,主要的景点散布在环湖公路旁,全区风光旖旎,在澄清湖你可以欣赏湖光水色、垂钓及健行。

    而位于左营的『莲池潭』四周也有多处观光景点:孔庙、龙虎塔、春秋阁、凤山县城旧城门等等。

    鼓山区的『寿山公园』,可健行、观海景、看可爱的弥猴,一旁还有寿山动物园。还可以到西子湾、旗津欣赏海洋风光!最新的高雄市立美术馆广大的绿色环境加上内惟埤生态人工池的完成,近来也成为欣赏艺术及休闲的好去处!

   『旗津区』及『鼓山区』有很多历史古迹,走访一趟旗津的旗后灯塔、旗后炮台,还可以来旗津好好的品尝美味的海鲜!旗津海岸公园及风车公园也是散歨旅游的好去处!

    『爱河』在连续几年的大型活动加持之下,已经完全脱胎换骨白天是绿意盎然的景致,晚上在艺术的灯光布置之下宛如是南部的威尼斯!

高雄县海线风景区:

   高雄县西滨的海岸线被称为黄金海岸,从台南一直延伸到高雄县,每年冬天这里的海域更以盛产乌鱼而名声大噪。

   『茄萣的兴达渔港』与『情人码头』最近是高雄都会地区最佳的一日游或是半日游最佳的去处!完整的设计与建设让原来平凡无奇的渔港村落,转变成为观光胜地!

   『大岗山风景区』名寺古剎最多的的地方,这里也是观赏日落与登山健行的好地方、外围的田寮月世界、阿公店水库都是可以一并走访!当然啦!出名几十年的『冈山羊肉』可是不能错过的好滋味!

   『旗山风景区』这里具有特殊的人文景致,包含了美浓客家风情与闽南式的传统气象,非常适合做一日旅游!

行程建议:

    大高雄都会区以及滨海风景区彼此距离并不远,因此不会花费太多交通时间,适合做一日游或是二日游!

旅游行程:可以选择以下个风景区做一日游或是二日游的行程搭配!

01、高雄市立美术馆:艺术与生态兼具的好地方!

02、柴山风景区:踏青登山的好去处!

03、西子湾风景区:高雄港的入口,欣赏夕阳的好地方!

04、旗津风景区:古迹与海鲜是这里的特产!

05、莲池潭风景区:最具历史人文意义的风景区!

06、高雄都会公园:面积广大的绿色植披,适合踏青野餐。

07、爱河风景区:灯光璇霓,散步其中可以享受浪漫的气氛!

08、佛光山:佛教圣地,也是台湾最具代表的佛教重镇!

09、美浓客家小镇:自成一格的客家风情!

10、旗山老街: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引人驻足!

11、大岗山风景区:很有灵气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一灠冈山平原!

12、月世界地质景观区:奇妙的地质景观,令人惊叹!

13、兴达港情人码头:浪漫的新景点!

14、澄清湖:最接近城市的自然风景区!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