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冬游三湾客庄 视觉味觉的美之飨宴

发布时间:2008-12-15 15:04:22

  骑单车游逛成片被波斯菊与百日草掩盖的大地,品味甜美的柑桔与客家风味餐,走访古意桂花巷,享受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美之飨宴。 

三湾稻田彩绘 稻乡柑香季

单车畅游花海迷宫 

  三湾乡公所在休耕期间鼓励农民广植波斯菊等作为「绿肥」的作物,并推广休闲农业观光,去年还获得农粮署全国10大景观花田评选入围。12月中至隔年1月中正是赏花好时节,今年乡公所以「稻田彩绘 稻乡柑香季」为主题,在内湾、北埔村近20公顷的土地上洒下波斯菊与百日草的种子,由12/13在内湾村文衡宫举办的「花田桔事─稻草人创意比赛」揭开一连串热闹活动序幕,加上冬天又是柑橘的盛产季节,新规划之赏花单车路线、花海迷宫等,适合亲子阖家大小一同出游赏花采果。  

  山城休闲餐厅农庄 柑橘飘香鲜果入菜 

  环境优美的「山城休闲餐厅」附近绿草如茵、有游憩的林间步道,亦可眺望狮头山、永和山水库,是一座淳朴自然的农庄餐厅,除了提供简单的住宿,不同季节也会配合三湾乡的水果特产,研发出「柑桔客家风味」养生餐饮,无论是以客家菜改良作法的柠檬金桔猪脚,或者酸甜下饭的橙汁松阪肉丁、清爽的凉拌桔汁山蕨,都是别处吃不到的水果入菜美味。 

  三湾观光果园 冬季柑橘味美香甜 

  三湾乡山峦起伏多丘陵地带非常适合种植柑橘,品种包含海梨、柑、桶柑等,「三湾观光果园」主人以有机改良方式栽种,让果实更鲜美多汁,果肉所含多种维他命对女性肌肤更是最天然的保养品,所以冬天到三湾乡,一定要来这里好好品尝鲜甜的三湾柑橘。另外,果园也搭配赏花季节,推出果园导览行程,让游客亲手采摘采柑橘,学习关于水果品种与生态丰富知识。 


  曲中居 音乐主题特色民宿 

  位于南庄老街附近的「曲中居」是由三位音乐才子及父母共同经营,是最靠近老街的一间民宿。与原本贝多芬的家相距约三百公尺的新馆「曲中居」,提供游客别墅型的住宿环境,假日三位年轻音乐家兄妹也会演出悠扬的音乐,让许多喜欢音乐与自然的客人指定来这里住宿,沉浸在老街文化与伴随着悠扬的乐声中,一起来一趟音乐之旅。 

  桂花巷江记花蜜 桂花蜜香怀古美味 


  走进南庄老街桂花巷内,朱红砖块所构成的墙壁古意盎然,韵味足,弥漫一股宁静的闲适。「桂花巷江记花蜜」就位于这条老街中,来到老街游玩几乎人手一碗桂花蜜汤圆,花香浓郁,加上手工制作又香又Q的汤圆,佐以水果,滋味丰富,坐在南桂花巷旁的木凳上,吃着美味的汤圆,在古巷的怀旧阳光下度过一个下午,分惬意。 

  南庄戏院餐厅 怀古戏院客家菜飘香 

  以过去六几年历史老戏院改建的「南庄戏院餐厅」,用南庄出产的桂花、桂竹笋研发出传统客家风味餐,其中以客家肉与客家桂笋最受欢迎。店内还有播放早期台湾老电影以及放置着老文物与古董,各种阿公、阿嬷时代的物品这里都看得见,一边用餐一边体验过去戏院美好的时光,相当新鲜又有趣!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