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卑南山海 神秘夫妻树

发布时间:2008-12-19 15:21:44

卑南乡山区的夫妻树,地方上有灵异说法。

  台东县卑南乡有山又有海,虽位处台东市和花东纵谷、东海岸间,风景常被忽略,但其实很值得一游。

  从台东市进入卑南乡,首先经过的就是闻名全台的绿色隧道,长达数公里的林荫在两旁,开起车来感觉就是不一样,接着就可以进入卑南乡释迦专卖区,挑选满意的释迦,带上路品尝。

  一般游客到卑南乡,一定会去的地方就是初鹿牧场,牧场经过近年来的改变,活动项目不断推陈出新,游客可以搭马车,可以体验挤牛奶、滚牧草,最重要的是可以尝到初鹿鲜奶和牛奶小馒头,前往初鹿牧场前,还可拐弯进山区的夫妻树,虽然夫树已经枯死2棵,但母树仍蓬勃生长,当地民众说,以前曾有法师到附近,发现夫妻树附近的灵气非常重,预言当地一定会有百家道场、寺庙,后来虽愈来愈多,仍未达百家数量,地方人士仍在拭目以待,检验预言真实性,但从此入夜后也很少人敢独自前往。

  除了山区,卑南乡也面海,而且是台东地区少有的2处沙岸之一,在杉原海水浴场附近,可以从友善的桐部落穿过,只要客气向当地原住民打招呼,相信他们都乐意导览,让游客很快找到海边。

  在乡内山、海之间的卑南溪下游,藏着外人少见的风景,最知名的就是利吉恶地一带的小黄山,小黄山因侧面酷似中国黄山而得名。

【联合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