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阿里山森林火车水山支线 复驶通车有望

发布时间:2008-12-25 14:35:18

阿里山森林火车水山支线 复驶通车有望

(图/林务局提供) 黄柏庸嘉义县

  原阿里山森林火车东埔线支线之一的水山支线,荒废多年之后,经工程发包整建,预定在2008年年底前,完成水山月台及其外围修复设施,该月台完成后,将正式通知宏都阿里山国际开发有限公司依据契约办理交付,与水山支线并入整体阿里山森林铁路基地范围,待民营企业出具体营运计划,经交通部及林务局通过后即可营运。

  嘉义林区管理处杨宏志处长表示,水山线长度1.6公里,其终点处有座长度19.6公尺木桁架仿古铁路桥,引人怀旧,离终点不远处,更有一株树龄超过2,000年的香雪神木,至今仍然生意盎然,游客在水山月台经由既有步道,轻松步行10分钟即能到达。

   早在日治时期,日本政府为了砍伐该地区的扁柏和红桧巨木,利用部分路段在公元1941年建造一条森林铁道,成为阿里山铁道的支线,当时称为水山线。水山线平均海拔高度超过2500公尺,后来陆续拆除,目前仅存前段约1.6公里的路段,该月台完成后,游客前往该景点将更便捷。(图/林务局提供)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