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阿里山公路之旅 隙顶山情美景

发布时间:2008-12-29 16:11:38

阿里山公路之旅 隙顶山情美景

    隙顶的夜景之美,也是阿里山公路之旅不能错过的一个景点,在这地方过个夜,将会发现更多不同的隙顶风情。(摄影/黄柏庸)黄柏庸嘉义县

  嘉义县番路乡隙顶(Yauvakaz’na原住民邹语,意思是很多动物聚集的地方),平均海拔高度约为1200公尺,属大阿里山风景区的一部分,地方产业主要以茶园为主,同时也是阿里山茶之道南路旅游重要的一站。

  以云杉原木装潢的生力农场咖啡景观民宿,是由隙顶生力制茶厂第二代黄昶豪、郭孟慈夫妇俩,在制茶厂上方所建造,从小在隙顶长大的黄老板本身对于隙顶地方的历史、人文、产业、旅游信息也都相当熟悉,爱拍照的他,也收集许多专属于隙顶的风情美景,放在餐厅里分享给游客欣赏。

    从餐厅窗外看去,便是隙顶邻近的山峦景观,像是东水山、顶笨子山、向阳山、象山…等,一一映入眼帘,在老板的提醒之下,往远方的一条山棱线看去,赫然发现台湾最高的地方玉山主峰,与设有最高的气象观测站玉山北峰就鼎立在那云端,甚是惊喜!(摄影/黄柏庸)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