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溪头、杉林溪 赏花、高山自然美之旅

发布时间:2009-01-05 15:32:56

溪头、杉林溪 赏花、高山自然美之旅

    溪头、杉林溪旅游资源丰富,现在是赏花、赏景、享受自然之美的最佳季节。(摄影/范纲武)范纲武南投县

【行程特色】

  置身于自然的环境之中,清新的空气、静谧的氛围,总让人觉得心旷神怡,趁着随之而来的假期,暂时离开城市走出户外,上山走走,感受高山的多变、沈稳与缤纷。

  位于南投的溪头,一直是喜欢大自然的人经常造访之地,这里的孟宗竹林与绿意盎然的参天大树,都让人流连,还有黄叶飘落、枯枝屹立,有种萧瑟的气息的银杏林,以及杉林溪盛开的郁金香与叶牡丹,冬季的溪头与杉林溪,充满着不同于其他季节的独特之美,非常具有视觉的美感和诗情画意。

  此外,溪头地区的美食也值得品尝,在冬季是溪头鹿谷地区盛产冬笋的季节,冬笋营养价值高、且口感清甜香脆,被饕客视为珍品,现在来溪头,就可以品尝这美味的食材料理。清脆爽口、细嫩味鲜的冬笋是溪头地区的特产,每年一、二月冬笋进入产季,包含笋汤、凉拌、炒竹笋等等料理,正是品尝冬笋最好时机。

  溪头地区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包括民宿、餐厅林立,不但多元且各具特色,而这些民宿餐厅大多集中在溪头游乐区内的商店街及周围地区,建议游客可以规划二~三日游,上山赏花、做高山SPA、享受美食,还有俯拾即是的天然美景。

【行程建议】

第一天:溪头森林游乐区森林浴→商店街品尝美食→夜宿溪头

.溪头森林步道漫游、享受天然芬多精:可到探索森林、大学池、神木、空中走廊、银杏林等景点走走,聆听大地之音。

.品尝冬笋笋大餐:商店街有许多竹笋特色餐,各种山产料理任游客选择。

.溪头地区各具特色的民宿林立,有平价民宿、有木屋民宿,也有高级的大饭店。

住宿推荐:溪头民宿一览

第二天:溪头→杉林溪→杉林溪赏花

.杉林溪高山花卉之旅:目前杉林溪地区叶牡丹、郁金香盛开,色彩缤纷,值得一游。

.杉林溪地区因为少光害,非常适合观星、赏月。

【交通信息】

◎北部地区:

‧请由中二高于竹山交流道下,顺着鹿谷、溪头方向沿151县道行驶,即可行驶至溪头、杉林溪。

◎南部地区:

‧请于斗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经斗六、竹山,向鹿谷、溪头方向沿151县道行驶,即可到达。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