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情人湖 环山征服老鹰岩

发布时间:2009-01-05 14:52:26

情人湖 环山征服老鹰岩

  从情人湖环山步道登山到老鹰岩,大武仑渔港和沙滩美景一览无遗。(记者邱瑞杰/摄影)
   
  基隆市情人湖公园有环湖步道,也有环山步道。游客到此一游,多只是沿着湖畔散步,当地新仑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徐宝惜建议民众多走一趟环山步道,10分钟就能走到老鹰岩,饱览山海美景。
   
  情人湖位在大武仑山区,原名五叉埤,是由6条小溪汇集而成的湖泊。情人湖原本只是附近社区民众散步健行的好去处,现因新仑社区免费导览团队进驻,常见游览车载着一车又一车的民众,跟着导览人员欣赏山湖美景。
   
  徐宝惜说,情人湖观光行程的安排很灵活,端看游客的时间决定。民众可以环湖一周,也可以环山一周,时间、体力若允许,也能走到大武仑炮台,欣赏早年的军事建筑。
   
  情人湖生态资源非常多样化,徐宝惜带领的导览团队一方面提供游客导览服务,也着手生态调查作业。
   
  降真香是导览团队眼中的“镇湖之宝”,它是制作拜拜用的香的材料,导览人员简秋美为它编了个顺口溜,向游客介绍它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徐宝惜说,情人湖风景区以湖为名,湖光山色当然不可错过,但光看湖是不够的,建议民众游湖前到游客服务中心了解环湖、环山步道路线,或是索取摺页供参考,山、海、湖一次走透透。
   
  老鹰岩位在面海的山壁顶点,山海交界形成上升气流,适合老鹰盘旋。游客站上老鹰岩,迎着风,张开双臂,可以想像自己像只老鹰一样翱翔天际,俯看海天一色,心旷神怡。
   
  新仑社区提供20人以上的免费导览服务,带游客畅游情人湖,联络电话24323305。    

情人湖 环山征服老鹰岩

  【联合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