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城大桥

北安桥

发布时间:2009-02-25 16:44:25

北安桥.jpg

北安桥

    北安桥桥头雕塑采用了西洋古典式风格,其中包括寓意东、南、西、北四方平安的“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桥头雕像,青铜压纹的“盘龙”桥墩雕像以及桥栏柱基上舞姿各异的四尊“乐女”雕像。目前,4尊乐女雕塑和2条盘龙雕塑已经安装完毕。其中, 4个铜制的“乐女”分别高2.8米左右,手中各抱着4种不同的乐器:阮、排箫、琵琶、笙,力求突出中国古典韵味;2条盘龙雕塑采用了中西合璧的风格,龙头、龙身、龙爪均为金色,它们分别盘踞在海河上下游的桥两侧,仿佛从水中升腾而出,栩栩如生。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4座屹立于两个桥头的巨型桥头堡目前也已经完成,只等待“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雕像最后安装完毕。4座桥头堡分别高17米、宽5米,上面镶有飞狮浮雕和西洋古典花式。

    桥也加宽了,利于交通,其中6米用于非机动车行驶,3米为人行道。顶升后的老北安桥将专用于机动车行驶。

    据介绍,不久后四大雕像即将被安装上北安桥头,届时,为期3个多月的北安桥景观装饰工程将胜利告竣,北安桥将成为海河上又一处美丽的景观。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