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业街区

和平路商业街

发布时间:2009-02-25 16:53:41

    原来的和平路商业街位于海河西侧,南起渤海大楼,北至东南角,全长2138米,与滨江道商业街相交叉,构成天津最繁荣的商业区。和平路商业街始建于1902年。20年代末,随着天祥、劝业、泰康三大商场,国民、惠中、交通三大旅馆以及渤海大楼、浙江兴业银行等高大建筑的落成,街道日趋繁荣。在这条街上,不仅有全国闻名的劝业场、百货大楼等大型百货商场,还有中华百货售品所、天津鞋店、冠生园食品店、佳顺斋糕点店、正兴德茶庄、盛锡福帽店、中国和鼎章照相馆、南京理发店等许多老字号。百货、服装、鞋帽、电器、家俱、钟表眼镜、饮食、修配等各类商店鳞次林比,商品琳琅满目,各种装饰、广告五彩缤纷。这条街上还有胜利公园、人民剧场以及戏院、影院、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和平路商业街给人们提供了良好的游览购物和文化娱乐环境。

    2000年,和平路商业街经过大规模的改造,已经成为了一条现代化的商业步行街,被命名为金街。如今的和平路,路面平坦宽敞了,还设置了盲人道和坡式便道;楼体总体风格采取东西合璧、中外结合的方法,既保留恢复建筑的历史风貌,又体现现代建筑的时代气息。

    从赤峰道至锦州道基本为法式建筑,体现出浪漫的法式风格,锦州道至多伦道多数为日式二层小楼,尽显日式风情,多伦道至福安大街则多为中式的旧建筑,走在其中自然有别样的感受。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