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轻工电子

TFT型液晶显示器用偏光片项目

发布时间:2009-03-04 10:22:16

项目单位:九江经济开发区招商局

项目选址:城西港区高新技术产业区

项目背景:偏光片是以聚乙烯醇(PVA)拉伸膜和醋酸纤维素膜(TAC)经多次复合、拉伸、涂布等工艺制成的一种复合材料,可实现液晶显示高亮度、高对比度特性。TFT-LCD专用偏光片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前期立项工作。

建设条件与市场分析:港区北临长江,为九江市沿江开发的工业主平台,是九江实现“西拓港城”城市发展格局的主载体。主要利用沿江港口优势发展大型工业、现代物流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全球对各种偏光片的总需求量去年为5000万㎡,前期主要为TN型、STN型,对TFT型的需求将超过600万㎡,国内市场消耗各种偏光片600万㎡。全部依赖进口,进口价格为70—90美元/㎡,最高可达100多万美元/㎡。

投资估算与规模:总投资6000万美元,年产300万㎡TFT型偏光片,其中设备投资3000万美元,固定资产投入1800万美元,流动资金1200万美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联系人:刘卿 0792-8333016、8333026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