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旅游线路

佳里甜蜜小镇

发布时间:2009-06-16 14:22:20

    来到纯朴的小镇,除了品尝地道的美味,不妨让花草香气领路,造访几处具有独特风格的花圃和农场,无论是火车为主题的香草农场,或是供应自然蔬食与园艺造景的花园餐厅,都令人惊艳,再顺游充满人文艺术气息的萧垄文化园区,留下属于五感的深刻回忆。
   
  驿栈香草农场 铁道主题艺术花园    

佳里甜蜜小镇

  从事设计业的主人许亦成,本身就是铁道迷,全台第一座铁道餐厅就出自他的创意,在这座农场里,车厢当然是不可或缺的创意元素,涂装上五颜六色的彩绘车厢,全是他的精心杰作。他还利用漂流木、回收再生资源,拼凑出各式各样的装置艺术,均值得游客细细品味。
   
  萧垄文化园区 糖厂变身展演空间    

佳里甜蜜小镇

  萧垄文化园区原为佳里糖厂,糖厂关闭后,将闲置空间转型为具有在地人文特色的大型艺文展场,原有的14座台糖仓库部分有彩绘创作,古朴的外观与结构不变,供游人缅怀糖厂昔日风华。园区不定期举行不同的展览,即日起至明年3月28日止的“生命的律动”特展为园区最新活动,是由台湾博物馆向英国国立自然史博馆购置的教育性展览,展示内容以动物、植物学等自然科学为主题,是值得一看的国际性特展。
   
  桂孟自然农园 崇尚天然健康的自然农园    

佳里甜蜜小镇

  走过参天林木的红砖道,红砖砌成的农舍隐身于密林深处,这就是崇尚天然的“桂孟自然农园”,园内种植多样时令蔬菜、香草及观赏盆栽,满眼绿意、生机盎然,再往里头走去,一座足有三层楼高的木屋耸立于眼前,当初农园主人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利用农闲亲手规划搭建,是游客留影拍照的必到之处。
   
  花前叶下 花艺造景缤纷艳丽    

佳里甜蜜小镇

  没想到佳里镇上也有如田尾公路花园般美丽的花园!经营花草盆栽、庭园造景的“花前叶下”,主人拥有自己的苗圃,店内花卉多达上百种之多,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业者以本身从事园艺工作多年的经验,将这里装饰得像私人豪宅内的花园,到此就算只看不买,满园花海美景,也让人心情不禁愉悦了起来。
   
  佳里中山市场 不吃后悔在地小吃    

佳里甜蜜小镇

  佳里中山市场是当地传统菜市场,里头有不少懂门道的饕客最爱的传统小吃,不过这些小吃摊位通常中午就跟菜市场一起收摊,想尝鲜要趁早喔。
   
【本期内容摘自《行遍天下》台湾度假版6月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