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嘉义名产火鸡肉饭 坚持手工切肉留住好口感

发布时间:2009-07-09 14:19:48

嘉义名产火鸡肉饭 坚持手工切肉留住好口感

    层次品味,大同火鸡肉饭美味来自于坚持手工切肉的口感,来有自家提炼的酱汁与米饭的比例,从细节里融入了令人赞赏的鸡肉饭香(摄影/罗惠文)罗惠文嘉义市

  嘉义小吃鸡肉饭,也是嘉义名产的代表之一,来到嘉义一定要尝尝的特色小吃,吃上一碗嘉义在地人的好味道,在地人的火鸡肉饭,搭配美味的特色小菜,成就一餐特色美食飨宴。

  嘉义大同火鸡肉饭是许多嘉义人都不陌生的火鸡肉饭,讲究的不只是一碗火鸡肉饭,从里到外等级提升就是希望顾客在好的环境下能够享受一餐美味的小吃,提升质感却不提升价格的大同火鸡肉饭坚持的是手工切肉的口感,再辛苦都要的坚持是因为手工切出的肉质口感可以吃到肉质甜味,不吝分享、不惜成本的要让客人吃到火鸡肉的最佳口感。

    除了手切的坚持,另外还有四大要素,第一在于火鸡肉的新鲜处理,保持火鸡肉的甜味,第二个是饭的洗净度与水的比例拿捏,都是十分重要的,才能有香Q的米饭,另外还有酱油的部份,提炼8~12小时独特口感,最后还有鸡油的提炼,古早味的做法把油葱味道也要提出来,从细节过程才能成就一碗美味四溢几乎令在地人天天都会想到品尝的火鸡肉饭。

    除了点上一碗火鸡肉饭,这里的特色小菜是不能错过的,像是招牌鲁大肠,鲁豆腐,还有清新亮眼的凉菜系列也不可以错过,还有多样的酱汁都是自嘉所调配出的独家酱料,让您品尝每道小菜都有特色的酱汁可沾着,一碗让人尝过就会难以忘怀的好味道,大同鸡肉饭的洪先生对于细节里的讲究,谱出一碗令在赞赏的好味道。(摄影/罗惠文)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