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嘉义文化路美食 延续美味四十年鱿鱼肉羹

发布时间:2009-07-10 15:05:48

嘉义文化路美食 延续美味四十年鱿鱼肉羹

    新鲜鱿鱼肉羹,在四十年坚持之下,延续这份特色的美味羹品(摄影/罗惠文) 罗惠文嘉义市

  嘉义美食小吃平价美味,慢活的步调、朴实的地方情怀,营造出多样化的地方小吃,地方小吃老店延续地方的人情美味。

  位于嘉义文化路上的阿池鱿鱼肉羹四十多年的地方老店,传承至第二代依旧少不了的亲切与实在,民国58年在民族路上开始的阿池鱿鱼肉羹,是由第一代蔡先生所创立,后来迁至文化路一做就是数十年的时光,国小毕业就开始学习料理,当兵回来后开始卖鱿鱼肉羹,现则由女儿女婿接手这份传成的好味道。

  阿池鱿鱼肉羹的特色在于其肉羹坚持新鲜,还有选其肉质的重要,严选猪脥心肉也就是猪前腿肉,口感较甜,搭配选用的特级蕃薯粉下去勾芡的羹透光味美,不可少的除了有新鲜肉羹之外,还有香菇、竹笋、白菜加上新鲜阿根廷鱿鱼,多样丰富的内容增加许多味觉上的层次口感,另外还有美味的阿根廷鱿鱼盘可单点品尝,许多朋友数十年来一碗羹加上一盘鱿鱼,记忆里熟悉的好味道。

    阿池鱿鱼肉羹目前则由传承至第二代,更具讲究、坚持不添加味素,传统美味的制做过程,清爽独特的鱿鱼肉羹更是陪伴许多在地人走过许多时光,延续的不只是一碗鱿鱼肉羹,也接续了人与人间的人情味。(摄影/罗惠文)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