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嘉义文化路美食 手工红面线加弹Q鲜肉圆

发布时间:2009-07-10 15:07:11

嘉义文化路美食 手工红面线加弹Q鲜肉圆

    坚持口感的好地方点肉圆再加上一碗招牌蚵仔面线,选用手工红面线口感滑顺,搭配上自家鲁制的大肠头,与每天新鲜运送的蚵仔,平均大小一至的蚵仔新鲜鲜甜滋味(摄影/罗惠文) 罗惠文嘉义市

  嘉义市文化路一直是在地小吃美食的重要地点,更蕴育出许多的地方老店与特色美食,朴实的地方风情,造就一条汇聚的嘉义美食小吃街,还有购物逛街的好地方。

  位于文化路上的秀香肉圆、蚵仔面线已经近二十年的时间,起源于嘉义市崇文女中后方,在十年前迁至文化路,在邱老板与太太的用心之下创出许多特品味的小吃,会卖起肉圆是因为太太市彰化人,将彰化肉圆经过自家调制再研创之后所做成的招牌手工肉圆,其外皮更加弹Q。

  其肉圆内馅更在邱老板的坚持之下选用温体猪前腿肉,每天早上六点左右送至店内,新鲜猪肉采用切片的方式搭配新鲜的竹笋做为内馅,每天一早手工新鲜制做一颗颗的鲜肉圆,先蒸后炸口感更具Q劲,在酱料的部份坚持自然呈现,起锅的肉圆淋上以纯白米浆制成的酱料,再淋上酱油,与些微蒜末,弹Q口感、尝得到内馅新鲜味美的滋味。

  点肉圆再加上一碗招牌蚵仔面线,选用手工红面线口感滑顺,搭配上自家鲁制的大肠头,与每天新鲜运送的蚵仔,平均大小一至的蚵仔新鲜鲜甜滋味,还有以大骨所熬煮的高汤,加上红葱头..等多样食材下去熬煮一个多小时的面线,坚持不用味素,以自然方式提出的好味道,一碗蚵仔面线搭配鲜肉圆,或是来上一份刈包,夹层招牌之一的爌肉,厚实味道则是地方上许多人最佳的点法。

    走进文化路,除了逛街购物之外,美食小吃聚集的好地方,走上一圈也吃了不少的美食在肚子里,饱足实在的好选择,让您更加喜爱这份味道,也是文化路上重要的特色小吃。(摄影/罗惠文)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