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中山区上班族美食 Q弹口感牛肉面 熬入蔬果鲜甜的滋味

发布时间:2009-07-13 14:25:03

中山区上班族美食 Q弹口感牛肉面 熬入蔬果鲜甜的滋味

    选用澳洲腱子心红烧卤制,上桌前加入卤锅原汁、大骨汤,放上口感Q弹有劲的牛肉,汤头重口味中喝的到鲜甜滋味。(摄影/林乔茵)林乔茵台北市

  在台湾,街头巷尾中,很难不见牛肉面的身影,每家都有独特做法,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喜爱的选择,你喜欢怎样的牛肉面呢?要是还没找到,多尝尝各家不同的滋味,也多认识台湾牛肉面的多样风貌。

  台北市南京东路聚集许多办公大楼,多往大楼后走走就会发现许多上班族美食,其中位于辽宁街上的光复牛肉面,老板吴先生在地经营牛肉面十年的时间,这里的红烧牛肉面,得先用大锅将老姜、蒜、西红柿、洋葱、八角等食材炒到软烂,释放出天然蔬果的鲜甜,做为卤牛肉的基底。

  选用澳洲腱子心红烧卤制,上桌前加入卤锅原汁、大骨汤,放上口感Q 弹有劲的牛肉,汤头重口味中喝的到鲜甜滋味,大众口味年轻人、老人家都喜欢。原汁牛肉面外,选用腱子心头尾部位的半筋半肉牛肉面,还得耗时再卤一次,口感更是丰富。

    吴老板表示,能经营十年真的不容易,口味维持在有没有用心,还要战战兢兢的记下不同客人的习惯,亲切的招呼服务更是重要,透过牛肉面,长年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虽然辛苦,但客人一句好吃的肯定就是最大的成就。(摄影/林乔茵)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