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风光

访台湾的亚马逊

发布时间:2009-07-13 15:11:00

访台湾的亚马逊

  炎炎夏日到古都台南旅游,除了访古迹、尝美味甜品小吃之外,更不可错过的是最消暑的四草生态之旅。 (图片提供/binary)
   
  四草地区除有古老的红树林,还有湖滨水景公园,辟建自行车道网、宠物运动区,更是鸟类栖息天堂;可说是海角一乐园,适合单车生态之旅;但经典的旅程就是四草搭竹筏游绿色隧道。    

访台湾的亚马逊

  位于四草大众庙后方的红树林绿色隧道,位于竹筏港溪,除了合抱的原始红树林,两岸泥滩地有招潮蟹、弹涂鱼栖息。游客可从四草大众庙旁搭乘竹筏深入红树林,感受亲近原始林的滋味。
   
  红树林保护区集合五梨跤、水笔仔、榄李、海茄苳等台湾四种红树林,随处可见招潮蟹、和尚蟹、凶狠元轴蟹穿梭在红树林中,也被称为“台湾的亚马孙河”。竹筏行至中段,两岸古老的红树林交织成了绝美的水上森林,让人宛如置身绿色隧道,顿时暑气全消。此时,低头看红树林的水中倒影,又是如画的美景。短短30分钟左右的行程,让人意犹未尽。若还有时间,黄昏时分也可以四草大桥欣赏落日美景。
   
  顺游景点:四草炮台、抹香鲸陈列馆、盐田生态文化村、四草野生动物保护区、鹿耳门天后宫、鹿耳门圣母庙    

访台湾的亚马逊

  四草大桥赏落日余晖(图片提供/binary)
   
  小提醒:建议坐在竹筏前头,视野极佳,能更方便拍摄美景。
   
  电话:(06)284-1610、284-0959(平日须预约,附有导览解说)
  费用:150元
   
  联合新闻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