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小巷子里的口碑素食店 平价异国风颠覆传统

发布时间:2009-07-15 16:00:45

小巷子里的口碑素食店 平价异国风颠覆传统

    飨宴蔬食虽然位于名不见经传的小巷内,却靠着口碑一传十、十传百,甚至附近学校的年轻学生也都喜欢这儿的平价美味。 (摄影/钱弘芸)钱弘芸台中县

  小巷子里的异国蔬食,靠着口碑一传十、十传百,甚至附近学校的学生也喜欢来这儿与老板娘哈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飨宴异国蔬食所提供的平价、美味餐饮抓住大家的胃。

  弯进中县太平东村路巷子内,很快就可以看到飨宴的温馨店面,外头看似不大,里面却别有洞天,长型的宽敞空间,可以容纳好几桌客人。女主人淑美姐开朗大方,亲切地招呼客人。还有老主顾每个周末都要从大雅、神冈一带过来吃饭呢!

  淑美姐自己就吃了二十多年素食,本身就是位美食饕客,她一直想在太平开一间颠覆传统的素食店,要一扫素食让人觉得油腻、变化不多的刻板印象。首先她对食材非常挑剔,店中铁板面点阅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也是因为用的面不是一般的黄、白面,而是特别请朋友用高筋面粉做的面,嚼几下就有面的香味。

  再来就是对好食材的坚持,而且大方。比如说台风过境,会造成蔬菜价格上涨,但飨宴的料理不会因价格调整而少给客人什么,淑美姐表示有一次圣女西红柿不知道什么原因价格涨好多,她还是照用不误。就是因为这种坚持,才让支持这间店的客人,愈来愈多。

  石锅拌饭也是淑美姐大力推荐的招牌料理,里头不放素料,其实店内的料理也只有几样素食入门款有素料,大部分都没有,以健康、自然、不加味素的原味取胜。石锅拌饭的特色是米饭只是炊熟,完全没有炒过,将饭放到热烫烫的石锅,底部变成锅巴后再与泡菜、蔬菜等搅拌,味道可是一等一。

    开朗的淑美姐说,煮好吃的素食与大家结缘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只要你的心很高兴的做菜,像是煮给佛吃的一般,都会很用心的煮,人跟人相处就是缘分,希望飨宴异国蔬食可以成为一个能吃到好吃东西,又能结交好朋友的地方。 (摄影/钱弘芸)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