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以卤的猪脚为招牌的便当店

发布时间:2009-07-16 14:55:32

以卤的猪脚为招牌的便当店

    竹北光明商圏醍醐味猪脚三民店的醍醐猪脚中段餐盒(摄影/蔡聪挺)蔡聪挺新竹县

  一般的民间习俗在长辈生日的时候要煮猪脚面线祝寿,家里小朋友在学走路的时候要吃猪脚让他走起路来更有力,去霉气也要煮猪脚面线等,那是件非常繁复的工作,要到猪肉店买猪脚,而且猪筋没被抽掉的。回家还要用力将猪脚外皮上的一层油脂刮干净,清洗好后再送到猪店剁成一段一段,再清洗一次才下锅卤制。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准备。

  工商业社会的好处是各行各业都能够发挥专长,小吃店、大餐厅等,很容易可以找到已卤好的猪脚,如现在很流行的黑豆猪脚、花生猪脚等,但是竹北市三民路2009年4月下旬有一家以猪脚为主力的便当店开幕,为竹北地区提供醍醐味猪脚,从此吃猪脚不是件难事,一通电话就可以。

    醍醐味猪脚三民店以卤制的主菜为主,有猪脚、排骨、鸡腿、鸡排、排骨、焢肉等,再加鲁肉饭餐,除了以餐盒方式供应之外,也可以单点主菜,并供应多种的自制小菜及汤类。内用、外带也有外送服务。在猪脚方面还再细分为猪蹄、中段及脚库,脚库部份比较大,所以采去骨方式供应。鸡排是先炸过再卤,也是人气商品。所有餐盒有饭、主菜、2样配菜、豆干、香肠片及半个鲁蛋。物超所值,路过时可以试试。(摄影/蔡聪挺)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