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竹东传统客家市集 传承三代的面食馆

发布时间:2009-07-20 15:24:18

竹东传统客家市集 传承三代的面食馆 

    彭记的招牌粄条采用竹东当地的粄条,薄透又滑顺,加入了以猪头肉熬成的高汤,汤头浓郁,有着浓浓的客家味。(摄影/徐筱桦)徐筱桦新竹县

    到竹东传统客家市集来一定得把握机会,寻找市场里的美味。传承三代的彭记面食馆,即使每天才营业短短的5、6个小时,但小小的店里却总是挤满了人,就是为了品尝地道的客家风味面食。

   第三代经营者彭先生表示,原本是园区上班族,但后来父母亲年纪大了,因此决定回家接手,因为从懂事开始就在自家面馆帮忙,所以很容易就上手。除了传承上一辈的好手艺外,也坚持环境卫生、食材新鲜不隔夜,才能让客人一吃就爱上这一味。

   到店里来点餐率最高的就是粄条,一碗看似简单的粄条里头却蕴含了店家的用心,采用竹东当地的粄条,薄透又滑顺,加入了以猪头肉熬成的高汤,汤头浓郁,但不会死咸,有着浓浓的客家味。

   另外,再来盘弹性十足的猪头肉和粉肠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在店里吃饱喝足后,还不过瘾的话,也有很多人也会买彭记馄饨回家煮,把如此的好味道,带回家里慢慢品尝。(摄影/徐筱桦)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