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美食

不一样的仙草奶冻 夏天来一碗最清凉

发布时间:2009-07-21 16:36:00

不一样的仙草奶冻 夏天来一碗最清凉

    客家风味的仙草奶冻是蔡记豆花招牌之一,糖浆品尝起来香甜,淡淡奶香搭配口感Q软的仙草,让整碗仙草奶冻别具风味,独特创新。(摄影/萧尚华)萧尚华花莲县

  夏季热呼呼,冰品、冷饮、豆花是很棒的消暑品,大热天懒的出门,邀约同事、朋友、家人来个团体订购,货到付款,在室内就能品尝美味豆花、薏仁牛奶、或仙草奶冻,真是太幸福了!

  已有九年历史的花莲蔡记豆花创始于东华大学商圈,今年蔡记豆花为了能让更多人分享蔡记的美味,在花莲市民国路上开设分店。自从蔡记全家人搬到花莲市区后,就时常看到蔡老板忙进忙出的,人在店里时就是在厨房忙,人不在店里就是去外送。

  许多公司行号、学校机关团体都喜欢订购蔡记豆花,传统豆花搭配各式配料都非常好吃。其中,客家风味的仙草奶冻是蔡记豆花招牌之一,使用台糖二砂炒过,经小火慢熬2-3小时,糖浆品尝起来更香甜,淡淡奶香搭配口感Q软的仙草,让整碗仙草奶冻别具风味,独特创新。

  此外,薏仁加牛奶是许多女性喜爱的甜品,颗颗饱满的薏仁,经过精心熬煮成香浓稠密的薏仁汤,淋上蔡家特制调配的牛奶,浓郁奶香,香甜爽口,冰冰凉凉是女性夏季清凉消暑的好选择!

    最后,老板娘想提醒民众,日前因东华大学旁的道路在施工,因此东华校区的蔡记豆花暂停营业,若要品尝蔡记豆花,欢迎民众前往花莲市民国路上的蔡记豆花,吃凉的、消消暑。(摄影/萧尚华)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