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粤食越好味

深圳台湾美食展 台南味排长龙

发布时间:2010-03-17 15:44:19

    深圳台协常务副会长蔡正富表示,这次台湾办美食展,是因宝安区政府希望在福永凤凰山成立「台湾美食一条街」,将过去的老旧街区重新改造拉皮,引进台湾知名的小吃商家,尤其是台南的美食。美食展中,还邀请来自台南的台湾美食商家,先来试试市场水温。

    深圳台协副会长叶松芳表示,这次台湾美食展和宝安购物节相结合,原本每年五月才举办的宝安购物节,为了台湾美食展提前到三月中旬,也是希望在台南的小吃名店先试水温,了解深圳宝安区的消费能力和口味,综合自己的市场评估,能在五、六月时顺利进驻福永凤凰山的台湾美食一条街。

    台南延平美食小吃协会会长周志峰指出,台南小吃全台闻名,走出台湾这是第三次,三年前曾率团赴香港参加美食展;去年又参加澳门国际美食展,都颇获好评。

    周志峰表示,这次来深圳的宝岛美食一共50摊,40个品牌。所有食材自台湾进口,光是冷冻食材就用了4个货柜,务必以新鲜和地道的台湾口味美食,以飨深圳消费者。

    特别是由台南延平美食小吃协会带来的各式小吃,全部取材自台南,希望展现最正宗的台湾口味。

    包括周氏虾卷、度小月、台南府城棺材板、贵记肉燥芋粿、安平蚵仔煎、海瑞贡丸、德洋、吉翔食品、台南府城、益生堂等着名的台湾美食店面及品牌都将来宝安,为深圳民众和台商献上一场盛宴。

    昨天开幕式后,各个台商美食小摊立即涌入大批人潮,像度小月和安平老街鲷鱼烧,都大排长龙;明新食品的凤梨酥、牛轧糖、芋头酥等大卖,民众争相品尝台湾小吃。

    不过,昨天上午也出现很多摊位,客人进门,却无法营业的窘境。原因是所有的进口食材四个货柜,还被卡在深圳海关,进不了市区,主办单位表示,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将火速运抵会场。(联合报 赖锦宏)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